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普信科技创始人洪英莉:我们是一家「ABI」公司

 2019-08-08 10: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工智能作为未来国家“智能经济”战略的核心,受到政府、产业、资本和媒体各方高度关注。作为世界智能安防领域的技术领跑者,智普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洪英莉,于近日接受财视传媒《AI百人》栏目专访。

《AI百人》是首档人工智能领军者访谈短视频栏目。它以人机对话、互动问答、未来预测的形式,为用户展开人工智能的未来图景。《AI百人》邀请的对象是AI领域的领军者,他们或者是热衷AI的投资人,或者是AI企业的创始人,或者是AI技术的顶级专家,他们将通过《AI百人》呈现独家观点。

(以下采访内容有删节)

智普信科技成立于2008年,洪英莉将它定义为一家“ABI公司”--A代表人工智能,B代表区块链技术,I代表互联网。智普信科技的业务核心,就是将物联网采集到的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的加持,应用在安防领域的智能安防公司。

在以往的创业经历中,洪英莉发现很多高等级安防案例中出现的管控失误和疏忽,基本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可以说人才是整个安防领域中最大的BUG。因此她想要创立一家拥有全新安全底层逻辑的公司,一家通过降低人的参与程度来提高整个系统安全性的公司。另一方面,人的高度参与在整个安防领域中也是最大的成本支出,因此洪英莉构想和倡导的无人化管理,能够大幅降低传统安防中的人力成本。

目前为止,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安防领域,都处于从“人防”到“物防”再到“技防”的变迁过程。“人防”即以人为最终决策者和主要环节参与者的安防系统,这样的系统让整个产业都处在人力成本居高不下、标准化和严格管控的复杂程度不断上升的阶段。智普信通过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打造的安全模块,可以实现安防设备端到端的安全数据传输,并通过云端的核心算法,实现标准化、无人化的安全管控,从而降低人力成本、简化决策过程。

作为硬科技领域少见的女性创业者,洪英莉说自己非常欢迎更多女性加入科技研发领域中来。女性在这个领域同样拥有很多优势,比如更加细心、坚韧等等,女性科技局从业者要学会把属于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洪英莉也认为,多花一点时间去旅游、接触艺术相关的知识和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可以帮助大家在枯燥的技术研发环境中更快乐的、可持续的工作下去。

关于怎样评价事业和生活的问题,是很多女性创业者都会被问到的。在这方面,对于洪英莉来说,推广无人化安全管控和智能安防的大规模应用,是她愿意全力付出的事情。她本人从来不认为工作和生活可以平衡,所以现在每天考虑的都是自己的事业。创业十几年来,洪英莉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熬”的感觉,她从来不认为创业的坚信是种痛苦,反而非常享受探索新领域、解决新问题的过程。这就像带领团队玩一个游戏,一路打怪升级一样。

关于未来,她最受关注的是5G技术为各行各业带来的变化。洪英莉表示,5G的发展会为智能安防产业带来很大的机遇。5G普及带来的多节点、高可靠性、超大带宽等因素,会降低大规模设备部署的成本。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和数据交换速度,可以让行业的整体实施效率大幅提升,并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此外,5G时代对于安防产品和数据终端的需求会逐渐变大,这会倒逼终端生产成本和实施成本大幅降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