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品牌营销讲堂:互动性设计成为是品牌定位的完美表达

 2019-08-08 17:50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动性设计, 是品牌定位的完美表达

设计,是品牌的最后一公里。

因为审美的不断提升,导致品牌颜值的重要性,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我很忙,要不你先让我尝到你的才华(产品),要么先让我看到你的颜值,然后我再考虑,要不要继续了解你(复购)”

现在的设计,真的不只是一套标准VI系统,一个标准店铺SI,一款平平无奇的包装设计。

好的设计,要满足4个条件。

(1)符号感

受华与华影响,很多创始人和设计公司对符号感的理解,仅限于“把品牌名里的某个字,拿出来,画个圈,放大”

这恐怕是鬼画符…

华与华做的西贝的I LOVE 莜和格子布,的确是不错的符号,但老娘舅的“舅”…太可怕了。

符号感有两个作用,或者说满足这两个作用,才能被称之为符号。

a. 可以借力联想

借的是历史上存在过的,被大众接受的文化母体的力量。

比如你看到瓦片,联想到近代、中国风,无需解释。

比如你看到蜡烛,联想到生日蛋糕,无需解释。

比如你看到对联,联想到春节,无需解释。

这就是文化母体的力量,它存在于你的记忆里,符号设计只不过帮你把记忆调动出来。

b. 可以造成视觉记忆或者行动指令

颜色、造型、主题、包装都可以成为视觉记忆。前提是重复,不断重复在你的品牌里。

这些都可以成为品牌符号。

(2)设计感

什么是设计感,这个问题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

但基础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拿现在流行的“国潮”举例。

年轻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吗?

二八原则,部分人很喜欢,愿意看古书,旅游必去当地博物馆,研究纪录片。更多年轻人不会主动去研究,喜好随大流。

那怎么才能让更多的那部分人喜欢上?给老文化化妆,包装成他们能接受的样子。 传统文化加上潮流元素,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耳目一新。

这和小时候你不爱听的民族歌曲一样,歌手如果还原少数民族唱法,你听不懂,立马换台。但如果歌手将流行唱法元素将民族歌曲融合,你感觉自己能听懂了,而且耳目一新,觉得很有特色,反而有可能愿意去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了。

这就是设计感,不是一定要做一些你看不懂的东西才叫设计感,而是有分寸的做合适的设计。

(3)互动感

标准化的SI,也许是快餐的需求,但绝不是硬核网红的需求。品牌设计、空间设计、包装设计,都是在设计和消费者的接触点。

好看是基础,好玩是惊喜,细节是必要。

(4)符合整体定位

品牌定位——产品研发——品牌设计——空间设计——文案——包装设计——营销推广是一件事儿,必须用同一个理念去贯穿。

设计必须符合品牌整体设定,这个设定在一定时间内不建议做太多调整,先固定一段时间,让消费者对你有个初步认识。

有些创始人觉得要不断推陈出新,这没错,但是一定是在你品牌的整体设定里去出新的。喜茶,有不同形象的店面、包装,但是你整体上都觉得他是喜茶,虽然有些不同,但放在喜茶里是和谐的,不突兀。

一个有自己风格的抒情歌手,初次尝试唱跳,也会带着他的个人特色,这个不能丢。

如果您对品牌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品牌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做好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