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三星、华为折叠手机即将来袭,“堵截”苹果能否成功?

 2019-08-09 16: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今年年初,折叠机一度成为热点。在2月份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与华为陆续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其颠覆性的产品形态与过万的价格都成为引得各方热烈讨论的焦点。然而在此之后,三星和华为的折叠机却均未能按计划上市售卖。

三星Galaxy Fold原本是要在4月底于美国上市的,之后再逐渐扩展到全球市场。可对折叠机感兴趣的消费者数量太多了,一天之内新机全部预定完毕,三星方面也只好提前关闭了预定通道。

然而在上市之前的测评中,Galaxy Fold被不少数码达人曝出存在屏幕闪烁甚至漆黑的问题,三星此前就因为爆炸门等事件在质量方面的口碑有所下降,如今折叠机又来这么一出,一时间Galaxy Fold也遭遇了消费者的信任危机,因而三星只能宣布推迟Galaxy Fold上市的时间,以便仔细检查并解决新机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在三星折叠机“跳票”之后,华为Mate X就更受期待。 但是华为也如三星一般,推迟了原本打算6月上市的新机。对此华为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在和运营商以及开发者对这款设备进行额外的测试”。延后上市最可能的原因是产品或时机还不够成熟,华为的折叠机还需自我完善并等待一个时机。

而现在这个时机似乎即将到来。7月25日,三星对外宣布已解决了Galaxy Fold此前在耐用方面出现的问题,修正了屏幕故障,并对Galaxy Fold采用了新的保护盖,加强了对屏幕的保护,并且优化了其中的程序与应用,已经确定在9月上市。

同样,华为Mate X在经过一番“修整”后也与此前有显著的不同,例如摄像头数量增加,折叠铰链部分改用碳纤维材质,并全面支持5G网络,也很可能会在9月份出货。

话说一年中有12个月份,可两家厂商偏偏都选择让自家折叠机在9月上市,这是巧合吗?当然不会那么巧,要知道新款iPhone的上市时间也是9月。虽然新款iPhone并非折叠屏手机,可据悉会采用屏后三摄,并且带有防水与增强现实等一系列新功能,必定会吸引更多消费者。最近全球手机市场都离天花板越来越近,所以各厂商之间的竞争之激烈程度自然加剧,即使是第一梯队的厂商,也必须想尽办法获得尽可能多的市场份额。

因此三星与华为在时间上与苹果“撞车”,其实是有“堵截苹果”之意在内的。 尽管三星出货量全球第一,但华为和苹果紧随其后,压力甚大。而且虽然苹果的iPhone新机不是折叠机,但苹果正在研究可折叠还支持5G的iPad,预计会在2021年上市。iPad都如此了,折叠的iPhone还会远吗?

不要觉得折叠手机只是噱头,一方面其技术已经逐渐成熟,另一方面消费者对这种外观上出现颠覆性改变的智能设备确实感兴趣。甚至可以说,折叠屏手机的日渐成熟,会重构人们借助智能手机交互、交流和体验日常生活的方式,从而加剧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形态。

不过折叠屏手机的供应能力,以及可能影响手机行业发展的外部因素最近都不太稳定,所以折叠屏手机正式上市之后,手机行业格局究竟会出现怎样的结果目前还难以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折叠机的上市,头部厂商之间会形成更加胶着的局面,并且将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折叠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