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微领地网络新零售流量红利正在凸显,行业巨头已经在布局

 2019-08-09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河狸家与盒马两个生于不同时代的品牌,走到一起的共逻辑是:新零售红利的诱惑。

线上流量红利的见底让每一个电商从业者深受其困,阿里、腾讯等电商巨头们自然冷暖自知,盒马鲜生、海淘爆品店、京东X无人超市等先后出现,这些巨头坚定不移地将战场从电商逐渐转移到新零售,一轮新的对垒阵势已然形成,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我们应该去注意什么,把握什么和思考什么?

河狸家联姻盒马生鲜

最近河狸家与盒马鲜生达成合作。一个是国内最大的上门美业平台,一个是新零售标杆和网红,河狸家与盒马为何会走到一起,两个生于不同时代的品牌,产生共同语言的逻辑是:新零售红利的诱惑。

去年盒马开启了全品类战略,盒马的野心已经不仅仅在于生鲜赛道,而是在于更有盼头的本地生活服务赛。

美业是不可或缺的一项本地生活服务,以河狸家目前在上门美业的老大地位,与盒马合作自然水到渠成。

河狸家,入驻盒马本质上是看中了其高价值的新零售流量红利。这几年,盒马已经积累了相当可观的流量,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另一方面,盒马的用户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社区人群、白领人群,可开发价值大,这与河狸家的目标用户群体相契合。

全面倒戈新零售

事实上,河狸家在与盒马达成合作之前,已经全面倒戈新零售,并将新零售作为其核心战略,全面提速模式进化。

今年3月份,河狸家与天猫联合推出了“变美魔镜礼盒”,将智能硬件与河狸家的上门服务相结合,一来对服务实现了智能化升级,服务效率得到提升,二来也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得到充分的满足,体验得到提升。

新零售流量红利

无论是好河狸家还是其他电商行业的从业者,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集体回归线下,流量成本是最核心的原因。线上获客成本逐年攀升,而线下的边际获客成本一直维持在比较平的状态。当线上流量成本压力凸显的时候,线下渠道重新成为香饽饽。

在2015年之前,手机市场还流行着互联网思维制胜论,可到了2016年初,OPPO、vivo的销量陡然上升,小米、魅族的表现却难言差强人意,随后便是小米疯狂在线下开设小米之家,华为拿出了“千县计划”,彼时不被看在眼里的三四线城市,反倒成了出货量的稳定来源。

消费升级也是催生流量渠道分化的主要因素之一。按照瑞士信贷银行《全球财富报告》里的数据,当前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达到3.85亿,2022年有望增加到4.8亿,消费升级是事实,也是趋势。

但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国网上零售额的增速已经连续下滑,一个本质的原因就在于传统的线上电商从诞生之日起就存在着难以补平的明显短板,线上购物的体验始终不及线下购物是不争的事实,这显然是线上流量红利殆尽的主因。

移动支付等新技术开拓了线下场景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由此带来的移动支付、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革新,进一步开拓了线下场景和消费社交,让消费不再受时间和空间制约。

新零售流量红利,正是在线上流量红利见顶,线下流量重新焕发生机的背景下,被重新定义的概念。

经营好线下流量,或许是下一个10年的风口。结合微领地网络董事长王宇飞先生提出的个人流量的概念来看,流量的定义正在被颠覆和重新定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