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干货:成本最低的ToB产品网络营销推广方案

 2019-08-11 15:32  来源: 习戈耶夫斯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件最尴尬的事情,网站没排名,没流量,没咨询,更没订单。花了大把银子开发网站和运营,结果没有带来流量和订单,很多ToB企业现在竟然还停留在电话销售,会销获客阶段。

ToB企业做网络推广,确实有三大难题:

1、很多企业缺乏ToB,也很难找到同行案例,都在用ToC模式在玩,最后是水土不服。

2、市场红利减少,同行竞争激烈,获客成本一路飙升。

3、很多企业,什么都做了,但是就是没效果,即使有了流量吗,但是转化率几乎为零。原因是,市场多网络推广的很多,但是真正精通各个环节,能够提高转化率,为企业带来实际效益的很少。

我们以卖Saas软件(CRM)的为例,看看我是如何在几个月之内,实现每个月200人有效询盘的。

做网络推广前,我们要做这些步骤:

第一步、用户分析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客户是谁,他们的用户画像是什么,上来就告诉推广公司,我们的产品品质世界第一,请问这样能做好网络推广吗,显然不会。

这些产品,目前人群是中小型客户,但是客单价也不低,所以不适合所有的中小型企业,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产品定位,适用的客户类型。

通过数据分析,这类产品是用于企业内部销售团队管理,所以采购的人一般是公司销售总监或者人事部门或者采购部。

第二步、渠道分析

推广渠道是产品推向市场重要的环节,做好数据分析,选择最适合的渠道进行曝光很重要。这个环节,建议大家去研究同行的推广渠道及方式,然后再看自身的产品,选择合适的渠道去测试。

2、竞品推广渠道调查:

(1) 搜索引擎营销:seo优化、sem推广 ;

(2)软文营销:主要针对一些免费的论坛和B2B平台;

(3)新媒体营销:新媒体平台、内容类型、阅读量等;

(5)新闻营销:了解竞品的新闻稿内容和新闻稿发布渠道;

(6)活动营销:线上活动和线下沙龙活动;

(7)问答营销:主要针对百度知道、知乎等平台,观察其活跃情况;

(8)平台合作:主要是针对资源合作、互推等;

(9)社群营销:观察其是否是用社群圈粉,并且想方设法混进去;

(10)视频营销:观察其视频内容的产出方式、互动情况是怎样的;

2、竞品渠道分析

通过对以上几款竞品的推广渠道分析,可以看到他们都有着共同的营销推广渠道,走的营销推广路线大同小异。部分竞品侧重点搜索引擎推广之外,其他的竞品都将搜索引擎营销作为重点,然后再去叠加更多的营销渠道。因此,SEO优化是基础的渠道,将其作为第一步。

第三步:官方网站修改

官网平台搭建很重要,是整个营销推广的基础,也是最核心的环节,官网平台既是企业的形象,企业对外的窗口,也是用户转化的载体。

第四步、营销推广渠道的搭建

在推广时,一般会面临资金问题,每个月预算可能就是几千块,因为没做过担心没效果;团队上,怎么把工作细分到每一个人,然后每一项的执行标准制定;推广方式上,因为缺乏资金,一般付费不太现实,那就选择走些适合自己的。

接下来可能就具体到,SEO优化,软文营销,品牌营销,竞价推广了,每一项都与人群离不开,每项工作都需要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强执行,这里就不展开赘述。

第五步、数据统计优化

制定以SEO为核心,品牌推广、SEM为辅的营销推广战略,凭借着对网络推广行业多年的研究,适当的关键词策略,高强度的团队执行,很快就开始为网站带来了流量,但是客户咨询量却增长缓慢。

对此,第一是渠道成本分析,各渠道带来的收益及成本,其中细分到每个平台的ROI,哪些效果好,哪些效果差,根据数据进行优化,好的加大投入,差的调整或者砍掉。

第二是转化率分析:对于客户咨询从展现到点击、从点击到访问、从访问到信赖、从信赖到询盘的各个环节,制定优化策略,每个环节所涉及到的影响点、可以优化的点都逐一攻破。因为整体的转化就是一个漏斗,只要其中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那就满盘皆输。

总之,决定一个产品营销推广体系的成败,关乎到对自家产品的深入了解,业务逻辑的理解,竞争对手产品、推广渠道的了解,然后进行一系列的分析,然后根据企业现有的资源以及团队来制定属于自己的网络推广策略,并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要考虑到转化漏斗的每一个环节。

如果您对产品推广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推广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做好营销,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