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几米智慧牧场溯源,让管理效率、肉类品质、牧民收入“码”上提升

 2019-08-12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保障牲畜肉的品质、提高收入、高效管理等等,历来是牧民和牧场管理者的希望。几米提供的智慧牧场IoT解决方案,通过溯源体系,能让这份希望“码”上照进牧场。

智慧牧场智能终端

管理者信息溯源——牧场养殖“码”上高效

几米打造的牲畜产品溯源体系,在每一头牲畜绑定智能终端的时候,平台会为每一头牲畜生成专属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到该牲畜的基本信息(品种、性别、年龄、体重、血缘关系等)、健康信息(历史运动量、疫苗注射情况等)、生长环境信息(地图位置、温度、湿度、气压、海拔等)以及牧场视频监控信息,管理者依据牧场的可视化信息,可极大地提高牧场管理效率。

消费者食品溯源——肉类品质“码”上知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宁愿多花钱也要吃上放心的食品。这个问题,几米可以帮消费者“码”上解决,因为平台生成的二维码不仅可以方便管理者高效管理牧场,也可以用在牲畜产品销售上。将二维码印刷在包装上,消费者便可以通过扫码了解牲畜产品的货源信息

有了可视化的食品信息,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会更放心,选购的可能性会更大。有了食品溯源技术和消费者的支持,商家更容易打造绿色品质品牌,提高产品价值,从而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

血缘溯源——牲畜肉品质“码”上提升

牲畜在绑定设备之初,可记录其父母信息。随着平台牲畜数量增多,将会生成上下五代血缘关系谱。到了牲畜配种时期,牧民们可通过扫码获知平台信息,选择适合的牲畜配种对象。平台推荐的配种对象,已排除该牲畜上下五代有血缘关系的牲畜。有了明确的数据指导进行牧群繁衍,对于牧群优生优育、种群优化和提高牲畜肉的品质,有很大的帮助。

几米溯源体系,让牧场管理效率、牲畜肉品质、牧民收入“码”上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城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