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探探《95后恋爱报告》发布:真爱无时限,超9成认为姐弟恋不是问题

 2019-08-13 15: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自古以来,爱情都是神圣浪漫的存在。随着时代的发展,爱情逐渐成为70后单车后座的裙袂飞扬,80后地铁公交上的并肩而坐,90初演唱会里的半岛铁盒。而逐渐长大的95后,他们的爱情也有所不同。

8月6日,国内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社交平台之一探探发布《2019年95后恋爱报告》,对全国单身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从多个维度对当下年轻人的恋爱状况和婚恋观进行了详细分析。

在探探的报告中展现出了95后在大众视野里少为人知的另一面:在恋爱观上,9成男生接受姐弟恋, 51.6%的95后接受恋爱中5-10岁年龄差;这代人依然相信爱情中的老桥段“一见钟情”,超半数认为网恋比相亲靠谱。

在爱情面前,年龄越来越不是问题,这已经成为被数据验证的大趋势。探探的调查结果显示,62.8%的受访者接受姐弟恋,其中95后男生更接受姐弟恋(90.7%),可以说,在95后的世界里,网络戏称的“小狼狗/小奶狗”正当红。

根据此前一项全国性的抽样调查显示,90年代以来,中国姐弟恋婚姻一直呈现增多的趋势。探探报告发现,学历越高,对于姐弟恋的接受程度越高,研究生以上学历对于姐弟恋的接受比例为74.5%,高中以下学历仅为59.1%。

此外,探探数据显示,高收入人群普遍对于姐弟恋接受程度高,20000元月收入以上用户75.8%接受姐弟恋,5000元以下月收入对姐弟恋接受占比为57.2%。地域方面,上海、湖北、甘肃、北京、新疆地区的人对于姐弟恋接受程度最高,接受占比分别为71.9%,71.7%,71.3%,70.6%,68.6%。

真爱无时限,人们对年龄跨度的接受程度也在进一步扩大。据探探数据显示,52.7%的人能够接受的恋爱对象年龄差在5-10岁之间,其中男性对于年龄的包容度较女性略高。10.4%的男性可以接受的年龄差为10岁,女性仅为7.7%。

而学历越高,对于高年龄差的接受度越高,21.5%的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能接受10岁以上年龄差,高中及以下学历这一比例仅为6.3%。同时,一线城市普遍对于高年龄差恋爱接受度较高,上海、北京、天津人对于10岁以上年龄差恋爱的接受度最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平台
婚恋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