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飞蚂蚁毕业季环保成绩单,收衣减排超288吨

 2019-08-14 10: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毕业季,大多毕业生都会遇到一个问题,穿过的衣服,用过的床单,拿走嫌麻烦,扔掉又觉得浪费,不知如何处理?大量闲置衣物被随意丢弃,这些资源不仅白白浪费,还会对环境造成不必要的负担。据教育部消息,今年毕业季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以834万再创新高。如果以每个毕业生丢弃一件旧衣计,834万人就将产生2752吨衣物,如果这些衣物通过环保回收将可以减少碳排放9908吨。为此,环保公益处理闲置平台飞蚂蚁联合闲鱼发起“衣旧有温暖,环保致青春”绿色毕业季环保捐衣大赛活动,旨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将闲置衣物环保回收,以绿色低碳的方式告别校园,让这个毕业季变得更有温度和意义。

都说95后思想活跃,跟进时代潮流。来看看今年绿色毕业季活动数据就知道,越来越多的95后年轻人开始关注到环保与公益,愿意参与旧衣回收活动了。毕业生们通过环保回收的实际行动,收衣近80吨,累积减少碳排放超过288吨,为他们的校园生活交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毕业季环保成绩单。

飞蚂蚁毕业季环保成绩单,收衣减排超288吨

【图为: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收衣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飞蚂蚁“绿色毕业季”活动有近200个全国的高校和团队报名,参与人数近5万,回收旧衣数量约20万余件,平均每人回收旧衣4件,因此减少的碳排量相当于种植了15000棵梭梭树。这些回收上来的衣物经过科学分拣,飞蚂蚁后续将通过公益捐赠、环保再生等途径使他们焕发“新生”。

种树竟然比优惠券更吸引毕业生?

愿意种树也不要免费的优惠券?95后们大概是要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思路奇特”一些了。今年是飞蚂蚁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举办的第二届毕业季主题活动,较之去年,今年无论在覆盖区域、参与人数、收衣重量上都有显著提升。此外,飞蚂蚁联合闲鱼为毕业生们准备了包括,毕业季品牌优惠券,参与收衣获取790G蚂蚁森林能量等多项福利。活动结果显示,毕业生们对于蚂蚁能量的热情,远远超出优惠券。

飞蚂蚁毕业季环保成绩单,收衣减排超288吨

【图为:“绿色毕业季环保捐衣大赛倡议大会”现场捐衣同学正在扫码领取蚂蚁森林能量】

前段时间美国国家航天局曾研究表示,过去近20年来,地球表面共新增超过约5.18亿公顷的植被面积,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植被面积增长,要归功于中国与印度——特别是中国的植树造林工程。此次毕业季学生们对于参与旧衣回收获取蚂蚁森林能量的热情和积极性正表明了“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这一素质理念正越来越多的在当代年轻人心中扎根。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更相信垃圾分类?

随着近日火爆朋友圈的上海等城市陆续开展的“垃圾分类”问题,可以明显感觉到一线城市的伙伴对于环保的热情,毕业生们也不例外。据今年飞蚂蚁毕业季数据显示,参与本次活动北上广的高校和团队数量,在所有参与团队中占17%,其中北京就有15个团队参与,占北上广所有参与团队数量的一半。

都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在积极践行环保回收方面,北上广团队的参与数量占了整体的近1/5,活跃度可见一斑。就全国区域来看,华东地区共有62个团队参与,整体占比37%,成为本次毕业季参与活跃度最高的赢家,而其中拔得头筹的江苏省就有18个团队参与。

老将出马实力不凡?高校环保衣栈用数据说话

飞蚂蚁自去年8月启动“高校环保衣栈伙伴计划”以来,一年间已有不少有情怀并积极身体力行的高校纷纷加入,用实际行动为绿色低碳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毕业季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数据显示,今年参与飞蚂蚁绿色毕业季的高校环保衣栈超过40个,总体占比26%,高校环保衣栈单个平均收衣量高出其他团队17%,用数据证明了:老将出马,实力不凡。

飞蚂蚁毕业季环保成绩单,收衣减排超288吨

【图为:福建师范大学高校环保衣栈志愿者收衣现场】

截至7月,今年“绿色毕业季”的收衣已圆满收官,但这并不代表结束。飞蚂蚁作为一个倡导环保公益处理闲置的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国300+城市免费上门收衣,以“环保+公益”的方式妥善处理旧衣。而倡导年轻人环保回收、低碳生活的这一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绿色毕业季活动,已成为飞蚂蚁一年一度的主题活动。明年飞蚂蚁将联动更多的高校环保衣栈,发挥榜样力量,同时除了闲置衣物回收,还将品类扩展到闲置书籍等在内的多品类回收。飞蚂蚁也希望有更多致力于环保公益的伙伴加入共同践行,一起推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