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VTE视源股份入选财富中国500强,创新助力发展

 2019-08-14 10: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19《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由《财富》(中文版)编制,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2018年的业绩和成就。数据显示,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相比去年提升了17%。

今年一共有42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值得关注的是,一家来自广州的高科技上市公司——CVTE视源股份,其以年营业收入169亿的业绩首次登榜。

利好消息频频传出,发展势头正劲

据了解,除了此次入选财富中国500强,CVTE此前也频频传出利好消息:今年年初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盈利情况优良。2019上半年刚结束,公司市值就突破500亿大关,在最新公布的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中排名有所上升。

从经营业绩上看,CVTE可以说得上非常亮眼。2014年-2018年年复合营收增长30%+,盈利表现也很不错,就连ROE(净资产收益率)都连续多年保持在20+甚至30+。按照巴菲特的选股理论,只有ROE不低于20%而且能稳定增长的企业才能进入其研究范畴。

CVTE的发展势头正劲,离不开业务的稳健发展。公司旗下有多个品牌,包括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希沃(seewo)、高效会议平台MAXHUB等业内知名品牌。

2018年,希沃(seewo)在教育市场交互智能平板占据的销售份额已达到36.5%,累计走进全国超过120万间教室。自教育信息化2.0推广以来,交互智能平板在教育市场的渗透率便不断提高。一方面是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不断攀升,另一方面则是教育行业属于政策引导型行业,未来几年内,教育交互智能平板将会是一个新趋势。

而MAXHUB所处的会议平板市场,随着创业公司的不断出现以及中小型公司的发展,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增大。据奥维运维发布的《全球商显产业研究报告》显示,在目前的会议平板市场中非国有企业需求占据首位,比重达到46.7%。新一代会议工具革命的到来,迎接MAXHUB的将会是一片蓝海。

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CVTE的人员构成中,约60%均为技术人员。而且,公司的研发投入也连年增长。从其技术人员占比之大、研发投入在公司年利润中占据的比例之大,不难看出这是一个以科技研发创新驱动发展的企业。

公司2014年成立的中央研究院,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计算、语音信号信息处理、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医疗信号分析、机器人感知与控制等。据了解,中央研究院已经获得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资质,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此外,在企业不断的发展下,去年CVTE创建中央工程院,协助集团项目工程实现和基础技术创新。从官方介绍上看,中央工程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程材料、创新工艺、射频技术、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以及仿真计算等,未来仍会拓展研究领域。从人才配置以及业务布局上看,中央工程院将会作为CVTE的核心研发平台,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领域持续深入探索,形成更加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支撑企业的长期高速发展。

从发展趋势到研发网络的布局,CVTE都展示出了超前的实力,凭借如此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相信CVTE视源股份一定会为市场带来更大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