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远特通信王磊:专注地做好四件事,找到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2019-08-15 12: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6月28日,远特通信董事长兼CEO王磊参加MVNO创新峰会暨2019移动转售产业浦东研讨会,并发表了“综合通信与互联网业务平台,发展成果与实践历程”的主题演讲。

远特通信董事长兼CEO王磊表示,远特通信过去5年重心在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建立“因合至简,合创新生”的理念,基于合作模式的合作透明、共同创新,远特通信在这个过程中走过了1.0到3.0的升级。

第二个方面:卡盟的创新和升级。远特通信2017年发布了卡盟,卡盟的签约商户现在突破3.5万。卡盟SDK支持的智能终端产品有手机、智能腕表,也在做医疗的一些可穿戴的产品。远特通信跟随中国联通,积极布局了一些内容生态,结合互联网权益产品也做了一些布局。远特通信在往轻量级的SDK,就是面向线上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这个方向进行发展。

对远特通信来说,19年过去的六个月是非常重要的业务数据结构转型时期。中国联通数据的1月到5月,我算一下增长了5倍;远特通信1月的数据是每天3T,今年6月17日的数据是45T,增长了15倍。今天(6月28日)突破50T了,远特通信数据转售成为重中之重。在19年,远特通信的语音业务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一度达到每天300万分钟,超过远特通信最高值,接近到180%。

卡盟把所有的码号资源,包括回收码号的资源放入卡盟的共享号池。所有的触点、终端集成发展的点:线上的触点,线下的站点,都是在一个共享号池里面由用户自主选号,自主选套餐,付款,完成实名认证。进入到3月,远特通信的共享号池销售突破1千万,卡盟合作透明,实时返现,每个月返现500万左右,这有利的支撑了卡盟的发展。

在正向增长的情况下,4月开始和中国联通的结算已经超过了去年平均数,接近去年的2倍。远特通信对完成和中国联通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政策也激励了远特通信远特通信转售企业的一些潜能。

回顾历史,远特通信卡盟做了4件事:

全共享,任何一个码号可以写任何一个号卡,卡是空卡;远特通信做到了和合作伙伴,不管是产品合作伙伴还是渠道的合作伙伴,远特通信按照合同数据实时透明,末梢的商户实时体现。

远特通信的体系是SDK开放,在通讯业务的选号和交付能力上,远特通信做到了支持终端、支持所有的智能穿戴和远特通信常见手机平板产品。你把这些通讯能力给他们算是一个赋能,但是他们激发的创新的销售和运营特点是很强的,非常强。举例说明:一个面向全国销售的智能终端,用户在开机的过程中可以自助选择任何一个地市的码号,而且远特通信可以赠送流量和分钟数,使终端的厂商获得了一定的运营赋能。

在42家虚商里面远特通信是一个小而美的企业,我始终认为远特通信应该是抓住自身的特点,做深做精。通信市场既是饱和市场,又是一个必需品市场,这里存在着缝隙化的痛点需求。解决这些需求,把他们做到便捷、便利,就是把远特通信的服务和交付体系做极简化,是有商业价值的。

eSIM+。远特通信不是做eSIM,卡盟共享的码号可以被eSIM使用,就是任何一个eSIM终端,嵌入我的SDK,就可以像卡盟商户一样,自主选择全国的号码,然后活体认证、开通。

再讲实名制。从5月开始,远特通信全力打击骚扰电话。远特通信发展的用户现在全部归结在卡盟平台了,而卡盟的实名制体系是非常完善的。目前,远特通信的挑战是如何防范实名制用户被做成骚扰电话。其实线上活体识别技术的应对造假工具五花八门,因此远特通信又做了一些加强,现在不能全靠活体、AI,远特通信已经把人工审核再次搭建起来。

远特通信建了很多模型,我觉得比较有参考意义的是:主被叫+呼叫时长+被叫号码次数多少。第一,被叫号码很多,主叫很少;第二,呼叫时长很短;第三,最后远特通信考量的是他加入了一些数据,数据流量也很高,远特通信就把他拿出来。远特通信以前比较简单粗暴,直接关停;现在进行二次识别认证,已经在远特通信的公众号上搭建二次活体认证,协助用户自主申请认证。

识别不法分子是一个斗智斗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一个磨炼的过程,但是卡盟有一个好处就是远特通信了解每一张卡的开卡激活地,远特通信通过分析激活地跟使用地的关系,如果长期不一致,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高危。

最后,远特通信依旧将以通讯为纽带,专注于赋能、集成、交付和结算四件事,解决行业缝隙痛点,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通信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