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化支付荣获“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杰出服务商10强”

 2019-08-15 12: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中国产业链融合洽谈会暨第12届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峰会于8月14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传化支付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服务能力荣膺“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杰出服务商10强”。传化支付与与联易融、川山甲供应链、平安银行等获得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杰出服务商10强”称号

传化支付、平安银行、蚂蚁金服等受邀出席本次峰会,传化智联副总裁卫丽春结合传化支付的实践探索对供应链金融做了深入阐释与剖析。以“融合、创新、落地、升级”为主题,针对产业链融合、产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产业支付如何赋能商贸物流企业

传化支付作为传化智联旗下的支付公司,一直致力于产业支付领域的探索,将消费端互联网支付手段,应用到物流场景中,从产品、渠道、技术、风控四个方面打造基础设施,切入物流支付场景,串联上下游中小企业,实现交易闭环和战略闭环。

依托于物流场景,传化支付正在打造一款“物流+互联网+普惠金融”的产品:物流钱包。这款产品是针对供应链环节中相对末端的一个环节,即商品交易市场。通过切入物流公司,与TMS软件连接起来,延伸到这些商贸流通领域的从业者,提供支付结算工具,实现从发货到收货的全程支付在线化,并沉淀大量场景数据。从而传化支付做到真实的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的三流合一。

卫丽春讲到:“物流钱包,将大物流装入信息化小口袋,让发货更简单,财务管理更轻松,物流信息更及时,付款更安全。”

物流行业一个痛点是收钱难,鞭长莫及管不了太多网点,很多物流企业会跑路,就是下面网点收了钱卷款跑路反过来拖倒了物流公司。传化支付物流钱包的优点在于它是担保方,收货人用物流钱包付款,钱直接到物流公司总部账户,解决了众多网点资金的有效归集问题。

同对商贸企业来讲,收发货人通过APP实现在线收发货、首款,货款轻松跟踪,物流信息清晰可见,实现了线下交易流程的线上化、智能化,为企业改善后续服务提供了有效的运营支撑,有利于推动商贸物流一体化发展,助力中小企业搭上数字化快车。

让信用变资产,直击融资难题

根据商贸批发行业小额高频的交易特点,以物流企业实体运输以及货款代收为业务场景依托,传化支付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商贸企业和物流企业的业务数据、用户线上交易数据以及多维产业和征信数据为基础,率先推出小额、信用的经营性而非消费性的中小商贸线上融资服务。为中小商贸企业提供低成本、灵活便捷的融资服务。

商贸用户可以在物流钱包中直接线上申请授信额度,线上使用授信资金,线上按运单实时支付相应的运费和货款,精准解决中小商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此次获评“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杰出服务商10强”,即说明了行业专家对于传化支付在产业支付领域实践的认可,也代表了传化支付对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科技赋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据悉,2019中国产业链融合洽谈会,是中国产业链融合及供应链金融领域具有影响力、代表性、前沿性的峰会,由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联盟等国内外权威机构的支持举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