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竞价和利润基本持平 赚钱还得靠SEO

 2019-08-15 15:3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竞价是一件特别讲究投资回报率的事,当然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商业都是讲投资回报率,任何投资回报率不能成正的商业公司都会死。只不过竞价这个投资回报率特别清晰,比如平均点击价格,点击率,询盘率,询盘成本,转化率,转化成本。这些数据都可以算的清清楚楚,导致大家无限趋近那个不赚钱的上限,在一个成熟的行业,基本上花掉的广告费就是你的利润。很难有什么盈余,以至于说:竞价竞到最后都成了给百度打工的。尤其是现在的更恐怖的是今日头条的广告模式OCPC,几乎已经直接买询盘了,进一步弱化技术的存在,比竞价更狠,只是这个不是今天讲的重点,但意思是一样的。

我本人正好同时做过竞价和SEO,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竞价只有在一个行业有红利期的时候能赚钱,行业红利期就是说这个行业的增长在走上坡路,你跟着能赚钱。另外一个点不是说得碰点运气了,就是这个行业是有重复消费的,如果你能拿下几个优质的客户。那么从长期来看这些广告费也是花的值得的,还有一种情况是哪怕在竞价这个环节你效率和别人差不多,但你产品极具优势,你的业务人员转化率特别高,拼的是整体公司实力的情况下,你还是能用竞价转到钱。那些没什么实力和转化不高的公司会因为顶不住,玩不起竞价直接出局。

与之相对应的就是这个行业没有重复消费,比如以前我做个餐饮加盟,这个行业是几乎没有老客户的,投资回报率是算极清楚的。所以这个行业竞价几乎不能赚钱,我做的时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行业。我也是竞价SEO同时做,很快我就把一些重要的关键词做上来了,一天有几个询盘,也会有转化,后来我们一算帐,SEO更划算。SEO转化过来的客户那真是纯利润,以至于后来我们在免费推广,有长久效果的地方花了很大功夫,比如那些免费平台,包括一些付费的,发了几万条信息。随着这些信息慢慢起来,竞价的广告费慢慢降下来,后来一算帐,我们其利润还是不断增长的。

SEO的毛病是有时候不是很稳定,有转化的重点关键词我们每天都看着的,一旦发现有时候SEO有波动的时候,我们这时候竞价会把这些词顶上去。这时候的竞价成了SEO和免费推广的补充,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全靠竞价来转化,后来竞价的比例已经降到一半以下了。因为我们SEO做的好,其实想把利润提高是很容易的,只要把广告一停,转化过来的就全是利润了,其实很多工厂明知道做竞价不怎么赚钱,但还是得做,原因是因为一个工厂的人总要养活,要让人有事干,这是我跟一些老板交流得到的一些回复。

我虽然是做竞价的,但我觉得竞价就像是吸毒一样,只要一断就没量,完全依附于搜索引擎,我们也是不断在开发一些新型的不花钱的,能长久带来收益的方法。目前很多方法也在测试中,比如不断提升品牌,真正牛逼的品牌是代表品类的,比如4399这个品牌就是比行业词小游戏的指数还要高的,一旦做成这种品牌的时候,就不会依赖于搜索引擎了,就真正掌握了命运。当然现在当下还有头条系推荐引擎,而且这种平台没有什么很高的技术门槛,难的只是做内容。比如做一位做机械的朋友在抖音上弄了20多万粉丝,把自己打造成行业专家,这种情况不仅提升了很大的流量,而且信任也很容易建立,品牌也很容易做起来了,这几个因素一旦做好了,转化也容易做。

目前我们也在不断摆脱搜索引擎竞价广告,把节省出来的广告费用于这块的发展,希望在这块的探索能有所成就,就像海尔的张瑞敏说的,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搜索是一个时代,移动是一个时代,推荐引擎也是一个时代,视频是一个时代,我们需要不断的随着时代的变迁进行进化,以符合时代的趋势,说几句心理句,在每个时代变迁的过程中都使人焦虑,生怕自己赶不上,还好只要我们不断学习,当你真正面对的时候这些也没那么可怕,希望大家把好时代的脉搏,和时代一起前进,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内容由台泉污水泵http://www.wusuibeng.com/ 原创发表,如有转发,请保留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