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众财富:科技双向赋能 发挥大数据价值

 2019-08-15 16: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在2019年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会上提出,升级产登信披系统,强化对网贷机构的监测效果。下半年将启动BI系统建设,以信披数据为基础,并融合投诉数据,建立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及指标监控,实现数据的可视化。

从北京互金协会的工作规划中笔者发现,围绕“数据”这一核心点,发挥金融科技的主观能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全行业信息、信用及风险的管理,加强与国际接轨,建立行业的新生态,成为下一阶段协会工作的重心。作为从业机构之一,掌众财富认为网贷行业的本质就是科技赋能,在行业新生态重塑的过程中,坚持科技赋能,挖掘大数据的价值尤为重要。

Data Mining ——从数据中获取“知识”

科技创新的巨变已经越来越深刻地被人们感知,聚焦网贷行业,金融科技赋能的一个直观表现就是科技与大数据的双向赋能。作为网贷行业的发源地,英国、美国在网贷行业大数据应用方面已经拥有成功的经验,在中国,随着网贷行业从野蛮生长向规范经营的转型,大数据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作为掌众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掌众财富对于大数据的认知或许更为深刻,在其看来,“大数据”不等于“多数据”,不是简单地使很多数据堆积在一起,真正应用数据挖掘需要构建完整的从数据获取、数据清洗、治理到建立数据仓库、抽象出多维模型的流程,并在此基础上发挥人工智能的优势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

“对于从业机构来说,挖掘数据潜力的关键一是要有数据,二是要懂得应用数据,三是要有大数据的思维。”掌众财富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这一逻辑背后,考验的是平台在数据架构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

拓展数据维度 场景化挖掘价值

在掌众财富看来,金融科技最重要的还是基于信息和数据的决策。互联网时代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就是数据的丰富性与结构化。如何发挥其在金融领域的作用?将大数据的准确性建立在数据质量的基础之上,提升数据处理能力增强数据应用的精准性,是掌众财富给出的答案。

依托集团的技术优势,掌众财富始终致力于金融科技的前沿探索和创新,大数据、AI恰恰是其发力的重点,掌众财富不仅在两大领域建立了优势,而且实现了两者的融合互通,并在大数据风控与大数据征信领域显示出强劲的势头。

一方面,掌众财富完成了“科技+场景”的深入嵌套,实现了用户个人信用信息数据从“离线”向“在线”转变,除传统金融信息外, 掌众财富的大数据处理技术,能全自动地对地理位置、网购、社交、支付信息等这些用户在使用互联网过程中自然而然留下看似零星、散落的信用数据进行抓取解析,进而对这些碎片化信息进行高效处理,使得用户画像更加完整。

另一方面,作为业界较早应用大数据风控的平台,掌众财富“如来风控”系统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基础,经历了“决策引擎”、“专家模型”、“智能引擎”、“智能评分卡”等多次迭代,在丰富传统风控数据纬度的基础上实现对金融风险的立体、动态、实时监测,在反欺诈、信用定价和降本提效方面效果显著。

网贷行业曾历经创新带来的资本追逐,也饱受因行业动荡产生的质疑。监管制度的落地和新技术的持续发展,为处在关键时期的网贷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与动力。“在国家与协会的引领指导下,通过数据+技术的运用,网贷平台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风险定价与用户运维。”掌众财富相关负责人强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