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仪好还是电视机好?详情对比 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9-08-22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喜欢买投影仪的人越来越多了,不管是客厅还是卧室,因为家用投影的便捷性,在哪里都可以使用。而且根据投影仪的特性,一定会有更大的画面效果,就像在电影院看电影一样。那么投影仪真的像人们说的,一定比电视机好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电视机每家每户都有,我们也很熟悉。不管是机顶盒还是卫星信号,平时使用过程中早已熟悉按键操作。比如22号是中央新闻频道,1号是地方台综合频道等,这实际上已经养成了习惯。并且再加上现在一些智能电视的智能系统,可以像手机一样通过安装软件来点播自己喜欢的节目。电视机已经让我们越来越觉得方便,那为什么还会需要投影仪呢?

首先,就是画面大小问题。投影仪的画面是一定比电视机大的,因为同样要100吋画面,电视机的价格就很可怕了。而投影仪先天就是百吋巨幕,价格并不高。

其次,就会有人提到投影仪的画面效果和电视机的效果对比。毕竟投影仪漫反射原理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光的影响,电视机相对而言受影响不太大,但是在一定情况下也会出现反光等问题,毕竟不是每台电视都能跟下面这台户外电视比的。

最后,就是空间问题。我们现在家中的电视机,可以选择壁挂式,也可以选择做电视柜摆放在上面,不用关心空间的大小。但是投影仪因为有投射比的存在,只有距离足够才能显示足够大的屏幕,并且在投射路径上不能有遮挡物、投射的平面上最好也是干净没有其他干扰画面的因素存在。幕布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租客来说,又有几个会选择幕布呢。

综合来看,投影仪和电视并不存在谁比谁更好的问题。在不同的使用环境下,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电视机大家都已很了解,对于投影仪来说,当贝投影D1着实是一款不错的入门级家用投影仪:750ANSI流明约2200流明光源亮度足以满足家用,16G内存加上方便好用的当贝OS 2.0,语音操作便捷,还能自定义主页面,开机无广告。十分适合初次体验投影仪的家庭。

投影仪可以是电视机的补充,也可以作为家用大屏显示主力。投影与电视二者相辅相成,共同为人们搭建智能大屏生活,这一点是我们需要了解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