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 探秘数字原生

 2019-08-26 10: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字经济正不断成长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数字经济发展从未像此刻这样,如此依赖科技进步的力量。

8月23日上午,以“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9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会紧扣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响应世界各国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关切。

100余位科技界、产业界、学术界等国内外演讲嘉宾群策群力,开启一场思想盛宴,让数字经济的热潮在天府之国涌荡,让科技创新的声音再次响彻全世界。

激荡思想共话数字原生

在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商业环境中,企业如何扩大其数字创新能力?数字原生是否会颠覆传统IT?非数字原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难是什么?……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暨2019数字世界博览会高峰会议上,围绕这一话题,每个议题都富有深意。

谁来回答?且看今年博览会的演讲大咖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秘书长、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田溯宁,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陈宇红,荣耀首席战略品牌发展官张晓云,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们思想的碰撞,擦出了一批对数字经济发展和创新富有洞察力的深刻见解。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在《工业软件与协同设计、关键设计与典型应用》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企业实施智能制造要从知识工程起步。智能制造不能盲目扩大产能,而是要以创新设计为引领,智能设计引领智能制造,因此,要把制造知识总结起来,以知识库和知识工程为核心,制造知识成为智能制造中的灵魂。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陈宇红在《软件产业人才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是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社会,每个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变成软件企业,都是由某种软件作为服务驱动的一个业务,所有的变化都离不开数字劳动大军,而一个新产业发展的人才缺口接近千万,时代发展也对人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有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员工必须终身学习。

前沿创新领域前瞻

数字经济突飞猛进,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今年博览会聚焦区块链、5G、人才、品牌创新、数字经济等新经济和新科技发展趋势展开讨论,探索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与路径。

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上,金惠智融总经理黄飚在《区块链技术助力保险发展》的主题演讲中认为,用区块链技术来做保险,保险会更有生命力。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数据加密、分布式账本等优势,可以重构信用体系,防止保险欺诈,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理赔效率,重塑保险生态。

在5G+VR共筑新生态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主管合伙人文钧雷在《5G时代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创新型产业建设》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基于新一代的5G网络,我们可以畅享更加直观交互型的体验。未来虚拟现实产业建构的产业化模型是基于数据中心为云端为核心的调度体系,以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为前端可视化数据和后端交互型数据,围绕先进影像内容VR,12K、16K、8、48等为核心的智能化生产平台,外围形成数字化平台分发平台,以行业应用为矩阵的应用平台,形成高性能内容生产标准。

在数聚人才·智启未来论坛上,国内著名人力资源三支柱和数字化专家左葆瑜分享了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式。他认为,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实际上就是利用数字化和人力驱动这个生态系统,即共享服务、人力资源业务伙伴以及专家中心。要构建三支柱模型,要经历体系设计、体系简化、流程整合等,将人力资源的管理重心向战略性转移、向业务倾斜。

在品牌创新赋能商业发展论坛上,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教务长暨首席讲师杨仕名分享了《高山仰止-可敬可爱的品牌领导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品牌领导力是品牌在所属的行业拥有话语权,体现在可敬和可爱上。消费者在理性上认为这个品牌值得尊敬,感性上对这个品牌死心塌地。要成为一个可敬可爱的领导品牌,必须在内部慢慢打造出来,对外用各种各样方法来宣布,两者配合建立品牌的本性。

四年来,来自全球越来越多的创新思想在天府之国激荡,见证了成都乃至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从高速增长阶段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发展历程。而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立足新时代、新起点,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这个以聚焦数字经济为使命的思想传播平台,未来还将向全世界展示出怎样的创新姿态值得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博览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