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政开闸,和合期货抓住契机,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动能

 2019-08-26 13: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新下发的《金融机构资管产品模板报数指引》显示,票据资管被正式认可。其中票据部分提到——

[740000]债务证券:是指资管产品持有的证券化的债权。按债券发行主体所属区域,将债券分为境内债券和境外债券,境内证券再按品种和发行主体部门,进一步分为政府债券、中央银行债券、政策性金融债券、其他金融债券、企业债券、票据、资产支持证券。

[746000]票据:是指资管产品持有的境内机构签发的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

日前,有券商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系统,通过了新增票据资管的备案。这一动作标志着票据正式被认定为非信贷资产的标志。在业界看来,这是资管行业的重磅利好。

为什么这样判断?

所谓非信贷资产,是指资产负债表中除信贷资产以外的各类资产,包括现金、业务周转金、拆放同业、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固定资产净值、无形资产等等。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系统中,对底层资产的分类非标栏,就包括信贷资产、承兑汇票等。有券商勾选“承兑汇票”备案通过,这就意味着票据资管非信贷资产的身份获得确认。

自2018年以来,受资管新规、税制改革等因素的影响,被归为银行信贷类资产的票据业务几乎陷于停滞。这既不利于金融业创新发展,也不利于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好在管理层洞悉现状并高瞻未来,认为票据理应发挥其独特的作用,提升服务实际经济的质量与效益。

对于新政,和合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票据资管后,票据市场的规模一定会出现明显的扩张,票据资管产品活跃度的提升,有助于金融机构与非银机构资本的进入,可以广泛吸取社会闲散资金,用于实体企业资本流通,尤其是帮扶中小微企业短期融资。

同时,该和合期货负责人也强调,更为广阔的市场,更利于非银机构参与竞争。此番,“新政开闸”对于资管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嗅觉灵敏的企业已经开始抓机遇了。和合期货作为和合期货旗下以票据类资管产品为主业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在票据业务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也摸索出一条适合和合期货自己的路子。“票据是打通实体和金融的重要品种,和合期货将在各项新规监管指导下,深耕票据业务,创新票据产品,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动能,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