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短视频,内容为王永恒不变

 2019-08-28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000+ 家,这是 2018 年底的中国 MCN 数量。数据来自克劳锐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 中国MCN行业发展研究白皮书》。

4000万+,这是一条经过专业化运营视频的播放量。抖音联合王老吉,打造的首个联名品牌 IP 。

5亿+,这是一家年轻 MCN 机构的粉丝拥有量。这家年轻的 MCN 机构是月均短视频播放量超过20亿次,全网游戏经纪公司排行第一的大鹅文化。6亿+ 小时,这是中国网民的短视频 APP 日均使用时长。数据来自互联网女皇 Mary Meeker 发布的 2019 年《互联网趋势报告》。

10亿+,这是一家从4A转型而来的新媒体营销公司第三年的营业额。赢联数字 2018 年为广告主采买新媒体量超过 10 个亿。

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短视频赛道的竞争依然白热化。短视频产业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后,也开始步入一个相对理性的发展期,专业化运营的 MCN 机构全面开花,视频内容的运营也朝着垂直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8月23日,『赢在竖屏时代:新媒体实战特训营』,在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

在上午场 “新媒体之短视频” 的课程板块中,清博大数据副总裁张丹峰,抖音高级营销策划总监方静,二咖传媒联合创始人苏欣,大鹅文化联合创始人王智开发表了主题演讲,从趋势、平台、运营和商业化几大维度对短视频生态进行了深度剖析。

李茂山

格局:串联、并联、双赢、多赢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秘书长、赢联数字 CEO 李茂山先生在会议开场致辞中表示,人人都是新媒体的时代已经到来,一直以来深耕于新媒体、数字营销的嬴联数字,在当下与未来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也将持续贡献新的价值与思考。此次大会在梳理行业方法论沉淀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实战复盘、经验交流的方式,碰撞出更多新的想法。希望今天的干货分享能连接多方视角,汇聚行业力量,实现共赢、多赢,与大家一起携手迈进数字营销的新时代。

张丹峰

趋势:垂直细分趋势明显

rId8清博大数据副总裁张丹峰在《短视频大数据:全平台生态与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中谈到,13年始,短视频平台层出不穷,互联网时代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短视频行业步入内容红利阶段,“内容为王”已经成为共识。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短视频之路,生产模式从 UGC 到 MCN 的变迁,内容运营也从泛娱乐化到垂直细分深度原创的方向发展。

深耕短视频,打造垂直纵深内容,瞄准定位,注重鲜明的风格特征和故事性,并保证内容的持续发力,增强用户黏性,培养忠实粉丝成为短视频领域的新方向。

关于未来的短视频行业,张丹峰认为,2019年整体行业还在持续的爆发式增长,到2020年会进入平稳期,真正有能力、有资源优势且能创造出好内容的机构依然会有发展空间。

方静

平台:从社交化内容到内容化社交的转变

抖音高级营销策划总监方静在《短视频平台:赢在抖音》主题演讲中从四个维度出发,深度剖析了品牌在抖音上如何做品牌营销,即,国民级流量、社交化内容、流行化生态和效果转化组件。抖音以社交型内容为载体,随着内容传播,不断进行基于兴趣、审美、认知以及价值层面的社交关系的搭建。这种社交连接不单纯是真实社交关系在互联网端的平移复制,而是一种全新的,拥有内在属性的社交关系的生长与拓展。通过这种社交话题、用户行为、社交关系的不断发展,促成了抖音从社交化内容到内容化社交的成功转变。

抖音的产品越来越丰富,生态越来越完整,不仅能提升用户对品牌的认知,还能开发更多的产品帮助品牌达到效果转化。截止2019年7月,抖音平台数据日活达到3.2亿人数。方静提到,短视频趋势是不可逆的,作为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引领者,抖音还将迎来新的爆发巅峰。

苏欣

运营:全面专业化才有未来

二咖传媒联合创始人苏欣在谈到短视频方法论时表示,在面对整个市场快速发展的格局时,短视频业态未来唯一能弯道超车的路径就是更专业,即需要强内容、专运营、广商业。

从MCN角度来说,流量时代,内容为王是不变的定律。这就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同时发力,即专业的内容与制作能力、专业的全媒体运营能力、全面的商业化变现能力,以及更开放的共创合作模式。

苏欣表示,在面对大多数的同时,保持独特的差异化,用更专业的态度去记录真实表达真实,才是决胜之道!

王智开

商业化:触达细分用户,精准营销

大鹅文化联合创始人王智开在《短视频落地:网红短视频如何助力品牌营销》的主题演讲中,则是从实战的角度出发为现场观众分享了内容营销的四大环节:营销策略环节,创意内容环节,传播渠道环节,效果优化环节。

与此同时,王智开对网红短视频作为整个品牌全案的一环实现品牌营销的优势进行了深度分析。网红短视频可以更精准的触达垂直领域用户,依托自身流量和知名度拥有强背书效果,专业的内容创意和制作能力,以及相较于 KOL 拥有高性价比的曝光流量。

无论是张丹峰认为的短视频垂直细分趋势明显,方静强调的从社交化内容到内容化社交的转变很重要,还是苏欣坚持的全面专业化才有未来,又或是王智开的触达细分用户,精准营销的商业化观点。其实都不难看出,在短视频生态领域、甚至整个内容生态领域,无论怎么变化,内容为王才是永恒的主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云想科技:依赖短视频营销能走多远?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兴起,造就了一批短视频运营商,云想科技便是其中之一。云想科技成立于2014年,作为一家大数据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货商及集中于泛娱乐的在线内容服务供货商,云想科技主要通过抖音、快手、抖音火山版、西瓜视频等网络平台向客户提供在线营销解决方案。在短视频迅猛增长的那几年,云想科技的业绩乘

    标签:
    短视频营销
  • 短视频文案怎么提取出来 抖音快手文案提取详细教程

    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视频成为许多人获取信息和娱乐的主要方式。然而,有时候我们想要保存其中的有用信息,这时就需要进行视频提取文字。

  • 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贝泰妮联合创始人离职

    节点晚报一、今日头条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十亿二、财经新动向网传ST八菱已和比亚迪就汽车零部件供应签订合同?公司回应:不属实哔哩哔哩2022年Q4及全年财报:全年营收219亿元,Q4净亏损显著缩窄百威亚太第四季度营收11.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6亿美元维远股份: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71

    标签:
    短视频平台
  • 长、中、短视频“再战”微短剧

    长、中、短视频平台想要在行业的大浪淘沙中成为最终赢家,依然需要长期求索。

    标签:
    短视频平台
  • 抖音快手视频号保证金大幅度涨价

    进入11月后。几大主流短视频平台,抖音、视频号的保证金都大幅度上涨。据说快手也涨了。前段时间,视频号停止了第三方合作,而且也开始催促缴纳保证金。向我们松松若水的帐号就要求缴纳5W保证金。而一些客单价高的类目都涨价到5W,比如生鲜类目、创业自媒体类目。甚至珠宝类目是10W保证金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