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三大战略推进网络转型

 2019-08-28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网络与自定义逻辑事业部总经理 丹尼尔·麦克纳马拉(Dan McNamara)

8月26日上午,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兼网络与自定义逻辑事业部总经理丹尼尔·麦克纳马拉表示,英特尔正处在从以PC为中心到以数据为中心的转型中。“来到中国智博会我觉得非常合适,因为我相信在这样一个智能网络的转型过程中,英特尔会极大地改进我们的生活、工作以及享受各种服务的体验。”

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介绍,未来分布计算和边缘计算运用将更为广泛。他认为,计算越来越分布,在网络里去实现分布式的计算,在设备到云之间实现可规模化的一种部署,同时我们要实现低延迟的边缘计算。特别是边缘计算,这是目前发展的一个转折点。越来越多的海量设备成为边缘设备,需要对这些边缘设备产生的数据实时在本地进行处理,这正在改变企业运行的方式,并带来一些新服务,比如说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的应用,以及云游戏、AR、VR,还有各种各样的分布式内容的产业。

英特尔在这方面主要有三大战略:一是打造广泛的产品系列,设计各种各样的芯片产品;二是推动开源项目,比如边缘视频和数据包等,三是构建整个生态系统。

在中国,英特尔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展开多方面的合作,推动在网关、数据包核心等方面实现网络功能虚拟化,以及边缘计算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也跟云服务提供商,比如BAT这样的企业在合作。在“5G+”的技术方面,英特尔跟百度开展新的垂直行业的应用,另外跟阿里、腾讯也在做一些IOV、车联网的项目。

在重庆,英特尔于2018年12月成立了英特尔全球规模最大的FPGA创新中心,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在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中,帮助合作伙伴与客户加速5G与边缘计算的创新,同时孵化和培育初创企业,全力助推中国FPGA生态建设。该创新中心自揭幕以来就显示出蓬勃的活力和令人兴奋的发展态势。例如,中心的FPGA云加速平台迄今已经对接了50多家企业和高校,帮助他们降低基础设施门槛,全心专注于自己的具体应用开发工作。英特尔还组织了与之相关的国际性赛事和活动。本届智博会上,英特尔联合智博会组委会举办的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群星闪耀,历经北京、上海、武汉、粤港澳大湾区4 大分赛区,来自全球 11 个国家的400 余支创新团队报名参赛,展现了产业智能化及各个领域的应用。

丹尼尔·麦克纳马拉表示,未来三年里英特尔将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将对FPGA和其他相关配套软件方面培训认证1万多名开发人员,推动AI、5G、大数据、云服务应用的落地。他指出:“我们与中国产业伙伴一起构建一个创新的生态系统,让我们遍布全球的所有客户都受益。构建这样的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态,将引发真正的创新突破——在中国,在全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英特尔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 首次部署英特尔Max系列GPU,极光超算将推动人工智能实现突破性进展

    阿贡国家实验室和英特尔于近日宣布,Aurora超级计算机的10,624个刀片的安装已经完成,该系统将于2023年晚些时候上线。该机器使用数万个XeonMax“SapphireRapids”处理器,配备HBM2E内存以及数以万计的数据中心GPUMax“PonteVecchio”计算GPU可实现超过2F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研究院发布全新AI扩散模型,可根据文本提示生成360度全景图

    英特尔研究院宣布与BlockadeLabs合作发布LDM3D(LatentDiffusionModelfor3D)模型,这一全新的扩散模型使用生成式AI创建3D视觉内容。LDM3D是业界领先的利用扩散过程(diffusionprocess)生成深度图(depthmap)的模型,进而生成逼真的、沉浸式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锐炫:驱动持续进步,尽展硬件潜力

    发布之初,英特尔锐炫A770和A750显卡就已展现出不错的实力。几个月过去,它们已然成长为同价位最好的显卡之一。AMD和英伟达微弱的代际改进,再加上较高的价格,让用户很难在1500至2500元左右价位找到一款满意的显卡,不过英特尔锐炫显卡悄悄地填补了这一空白。虽然锐炫A770和A750没有主打旗舰级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锐炫Pro图形显卡发布新品,集丰富的内容创作功能于一身

    英特尔推出两款全新英特尔锐炫Pro图形显卡;搭载英特尔锐炫ProA40图形显卡的系统现已出货。全新发布:英特尔今日宣布英特尔锐炫™ProA系列专业级图形显卡新增两款产品——英特尔锐炫™ProA60和ProA60M。上述两款产品的性能在现有英特尔锐炫Pro系列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为专业级工作站用户精心设

    标签:
    英特尔
  • 英特尔发布全新量子芯片Tunnel Falls,硅自选量子比特有望更快实现量产

    今天,英特尔发布包含12个硅自旋量子比特(siliconspinqubit)的全新量子芯片TunnelFalls,继续探索量子实用性,以解决重大难题。TunnelFalls是英特尔迄今为止研发的最先进的硅自旋量子比特芯片,利用了英特尔数十年来积累的晶体管设计和制造能力。在英特尔的晶圆厂里,Tunne

    标签:
    英特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