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跨境出海:中东地区网红营销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19-08-29 14: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ARPU值的欧美地区似乎一直都是跨境出海企业的主战场,但从近几年电商行业发展和人口红利来看,中东地区也不容小觑。此外,中东地区社交媒体发展非常迅速,网红营销正在成为出海广告主获取高ROI的主要营销推广方式之一,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遇。那么,中东地区网红营销背景及发展现状如何,中东网红营销有何不同,未来又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呢?下面,海外网红营销平台NoxInfluencer将一一分享。

中东网红营销发展背景及营销现状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东地区社交媒体营销、网红营销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一方面原因是,本地电商创业及互联网迅速发展;另一方面重要原因是中东地区地区的人口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中东地区的用户更加年轻化,约有一半人口未满25岁,他们可以更快速的融入互联网及社交媒体,且在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为本地区社交媒体网红营销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参考和引导。

数据显示,庞大的青年人口和高移动普及率促使中东地区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发展迅速,其中中东海湾六国71%用户通过3G/4G上网,阿联酋是全球智能手机最普及的国家,渗透率高达92%;在卡塔尔,网络渗透率高达99%。以中东海湾六国为例:

沙特

沙特阿拉伯前100名YouTuber类型分布图

拥有3300万人口的沙特阿拉伯是目前中东最大的社交媒体市场之一。数据显示,沙特地区互联网渗透率高达89%,社交媒体渗透率为68%,90%的沙特人现在每月在手机上观看视频,最常访问的网站分别为YouTube和Google,最活跃的社交媒体平台分别为YouTube和Whatsapp;最常使用的社交媒体广告受众平台分别为Facebook(1500万用户)和Snapchat(1365万用户)。受千禧一代推动,Instagram平台用户迅速增长,现在该国拥有1300万Instagram用户。其中,在沙特阿拉伯的所有平台上,用户主要表现出对宗教,民族主义,社会发展和文化的兴趣,并主要用阿拉伯语进行互动。

阿联酋

阿联酋社交媒体活跃用户占比

最新报告显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互联网使用率及社交媒体渗透率极高;该地区互联网渗透率为99%,有952万人是活跃的互联网用户。此外,阿联酋的移动社交媒体用户也显示出92%的巨大百分比,其中880万人通过移动电话积极地进行社交活动,最喜欢的社交媒体平台分别为Facebook、YouTube以及WhatsApp。

卡塔尔

同阿联酋一样,卡塔尔地区互联网及社交媒体渗透率也极高,占99%。其中,卡塔尔地区最常被使用的网站为Google及YouTube,最受用户喜爱的社交媒体为Facebook;在卡塔尔272万人口中,Facebook用户高达270万,其中男性占比为76.5%,25至34岁的人口是最大的用户群(131万)。

阿曼

相对于其他地区,拥有492万人口的阿曼互联网渗透率偏低仅为77%,社交媒体渗透率为51%,本地区最受欢迎的网站为Google及YouTube,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为Facebook及Instagram。

巴林

在160万人的巴林,其中互联网用户高达154万,占比96%;社交媒体用户达130万,占比81%;最受欢迎的网站为Google及YouTube,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为Facebook(100万用户)及Instagram(70万用户)。

科威特

科威特互联网及社交媒体比较发达,在422万人口中有414万互联网用户,互联网渗透率达到98%;社交媒体用户为390万,社交媒体渗透率为92%,最常用的网站为YouTube。Facebook被评为科威特最常用的社交媒体平台,每月活跃用户总数达300万;其次为Twitter每月活跃用户总数达168万,Snapchat还被列为科威特的二手社交媒体平台,每月活跃用户总数为165万。

中东社交媒体网红营销发展趋势

#TOP类网红影响力超乎想象#

中东地区网红营销在塑造消费者用户习惯方面十分有效,尤其是top类的网红影响者对中东地区用户购买引导性极强,如果广告主能够联合中东地区的TOP网红进行联合推广,外加具有病毒式性质的创意内容,广告主产品将获得爆发性增长用户及销售量。

#差异化、定制化将主导网红营销效果#

想要突围获取更多中东地区用户关注,广告主必须寻求差异化社交媒体营销策略,如内容定制服务,网红可深入品牌进行内容创作,使内容变得更加有趣,以此来吸引更多的用户。研究表明,78%的用户更喜欢网红提供的定制内容而不是直接广告性内容。

中东网红营销Tips:

·在做社交媒体活动想传达给中东用户的概念一定要清晰,中东用户在浏览社交媒体的时候都是快速浏览,如果没在短时间内吸引住眼球,之后也会很难再重新提起消费者的兴趣。

.品牌正在成为中东地区用户生活方式和排他性的象征,这为本地中小企业及其他不知名企业品牌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力。因此,想要快速推广和获取本地用户,不要只依赖产品并找到传达利益的方法,一定要进行差异化和品牌内容策略进行推广宣传。

·请网红来合作很有必要,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和自己的产品有契合度,不是请的人越多越好,而是越精准越好。

·做活动时的提前预热也很有必要,如果活动要持续一段时间的话,不断地跟进活动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也是很有必要。

·很多网红会与MCN机构签约,联系网红常会联系到本地网红MCN机构,但此类网红价格相对来说偏高,性价比还需各方面考量。

·定位网红营销内容及广告系列一定要本地化,以便能够覆盖目标细分市场。如果对中东地区不够了解,那么尽可能聘请对本地文化、语言及发展趋势的专业人士或者营销机构。

NoxInfluencer,全球移动广告和智能服务的KOL数字营销平台,一直在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应用及大数据建模分析技术,打磨海外网红营销工具,为出海企业用提供高LTV(生命周期总价值)海外网红营销解决方案,赋能更多出海企业。(本文为noxinfluencer原创,禁止转载修改抄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