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Garmin Forerunner 945:越野玩家的安全护卫

 2019-08-29 16: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跑圈流行着一句话“跑而优则野,马拉松是跑步的开始,越野跑才是跑者的灵魂归宿。”越野跑最让人着迷的就是那种身心与大自然高度融合的感觉。不过,这种高级享受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相较于路跑,越野跑路强度大、天气和路况复杂,尤其是在不确定性更高的高海拔地区,跑者的安全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作为Garmin旗舰级跑表,Forerunner 945可以帮你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条件和环境状况,做越野玩家最可靠的安全护卫。

在越野跑时,你往往会面临土路、碎石、大石头、台阶、泥泞、栈道、水域、雪山等多元路况,海拔、爬升和赛道情况都更加复杂,这都大大增强了其不确定性。为了顺利完成目标,跑者需要具备更好的身体协调性,更均衡的力量基础,更强的耐力。因此,越野跑训练倾向于更高的强度和难度,尤其是对长距离越野跑来说,哪怕是采用了全马的训练方案也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如何保证跑者的安全?

1、在训练前,先了解身体电量

一般情况下,我们很难意识到因为压力过大、睡眠不足、运动过量而造成的身体变化。在不了解自己身体状态的时候,盲目展开训练是非常不可取的。在训练前,通过Forerunner 945的身体电量功能,你可以借由可读性的数据了解自己的身体活力,进而调整自己的运动计划。

这个功能是Garmin去年刚引入的一项数据,它是通过分析诸如心率变异性(HRV)和压力等心脏信号以及睡眠质量和活动来计算的。这项功能把身体活力比作电量,并划分为四个水平,0-25表示非常低(水平),26-50表示低(水平),51-75为中等(水平),76-100为高(水平)。数值越高表示身体状态越好,可以较好地应对运动训练。当你的身体电量处于低水平时,建议你先休息一段时间,等身体恢复活力后再运动。

2、训练时查看心率数据,避免意外

在一定程度上,心率数据反映了运动强度。但是,哪怕是同一个人,采取同样的线路和配速,心率也会随当天的身体状况和环境因素(温度、适度、风向、日晒等)发生变化。在越野跑训练这样一种长周期的训练过程中,如果一味强调相同的训练量实现同样的训练效果,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荷。这时,手表或APP设置合理的心率区间,当你的心率数值超出你所预定的区间,Forerunner 945的心率警示功能发挥作用,并以震动提醒你。此时,你就要降低运动强度,适当休息,给身体一个缓冲的时间,避免意外。

3、以训练负荷数据,指导进一步训练

除了心率数值,Forerunner 945的训练负荷功能可以帮助你了解自己的训练量是过多、过少还是刚刚好,进而指导进一步训练。这个功能是对你过去7天训练总量的测量结果,它将本周的训练负荷与你长期的训练负荷比较,同时考量你的体能水平,进而以高、最佳、低三个区间显示此负荷是否在最佳范围内。越野跑想要安全就要量力而为,过度训练或强度过高的训练都会造成反效果,甚至受伤。

高 : 依据目前的体能水平与最近的训练习惯,你的训练负荷可能太高,将会产生负面结果,应稍微减少一些运动量。

最佳 : 处于最佳范围,非常适合维持及提升体能水平,可继续保持。

低 : 训练负荷偏低,想要进一步提升,需要加大训练量。

相比其他表款,Forerunner 945还新增了训练负荷重点功能,进一步详细直观展示近期的训练在无氧运动、高强度有氧运动和低强度有氧运动中的分布情况,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帮你查缺补漏,并合理规划自己的训练内容。

4、读懂血氧数据,助你挑战高海拔

除了复杂的路况和不同程度的爬升,高海拔也是不少越野跑者面临的难关。因为高反对有些人来说是极大的影响因素,最糟糕的就是高反极大地降低了你的跑步能力。Forerunner 945可以提供你在户外运动的血氧含量的变化情况,并通过可读性的数据让你了解自己对不同高海拔的适应程度,调整训练计划,为你的每一次越野跑保驾护航。

通常情况下,血氧饱和度数值(SpO2)> 94%即为正常。在海拔3000米以上,数值不超过100的情况下:

SpO2(%) 不低于 90:正常。

SpO2(%)在 90-80之间:轻度缺氧。应当减少活动、注意休息,如有不适症状及时服用抗缺氧药物。

SpO2(%)在 80-70 之间:中度缺氧。应适量吸氧,服用抗缺氧药物。

SpO2(%)低于70:重度缺氧。务必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5、三星定位+内置地图,让你安全返航

在山野中进行的越野跑训练或比赛,迷失方向是极其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在一些长距离的越野赛事中,往往是在天黑的情况下进行的。Forerunner 945内置GPS+GLONASS+Galileo三大卫星定位系统,弥补了仅靠GPS定位的不足,实现更快速、更精准的定位。并且,自带全彩地图,在赛前就可以提前了解不同赛段的路况和地形分布。在运动时为你指路,不怕偏离航向,再也不怕迷路。

顺带说一句,万一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状况,又找不到人帮助的时候,不要慌!在保证手机与手表处于连接的状态下,通过Forerunner 945的安全和跟踪功能,你可以轻松与紧急联系人共享你的位置。当检测到事故或你利用设备进行救助时,Garmin Connect会将你的姓名和位置发送给你的紧急联系人。全方位保护你的安全,让你的越野跑安全感满满。

如果你不只是满足于路跑中对配速的追求,更想追求越野跑独有的自在无拘束的感觉,那么Forerunner 945绝对是你的最佳伴侣。除了具备你想要的常规的跑步数据,比如时间、距离、配速等数据,它还能帮助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进行训练指导,并在训练和比赛中为你的安全做好周到的考虑。强大的Forerunner 945,致敬热爱自由奔跑的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