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九华集团与CREATER创邑、新微创邑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

 2019-09-16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飞速发展。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有着重大意义。

而在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最集聚的城市中上海位列第四。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的召开,更意味着上海将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进军,共创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篇章。

聚焦长宁区“3+2”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智慧商圈建设,优先把握技术源头结合城市更新,更好的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在长宁区政府的关心下,9月12日,九华集团与CREATER创邑、新微创邑孵化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并于愚园百货召开"Al人工智能引擎"(定西路1328号)及"愚见"(愚园路1088弄48号)签约仪式,携手将坐拥中国科学院双所优势的创邑SPACE|智谷(新微创邑科技园),作为长宁区“虹桥智谷” 东部重要节点,打造AI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

“虹桥智谷”是长宁区“十三五”期间产业发展与城市更新战略双轮驱动下重点实施的发展举措,基于微系统所的优势营造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圈,九华集团从中发挥强大的引领带动作用,新微创邑孵化器借助国家高科技团队力量,CREATER创邑凭借城市更新领域丰富的运营经验,多方联手为 “虹桥智谷”东段的布局和建设奠定基础,长宁区“Al人工智能引擎”的建设也将同时辐射愚园路、定西路、武夷路,为“虹桥智谷”的发展实现更大的价值。

签约仪式伊始,九华集团领导张蓓琳女士发表致辞:感谢各位今天能相聚在此,共同见证"Al人工智能引擎"及"愚见"项目签约仪式。

九华集团领导张蓓琳女士

CREATER创邑作为城市更新运营商先驱,在行业领域颇具成就,科技大鳄新微创邑孵化器在信新技术领域同样走在前列,创邑SPACE|智谷(新微创邑科技园)的建设将依托微系统所的人才及资源优势,CREATER创邑丰富的城市更新运营管理经验,对接“虹桥智谷”智能产业发展,打造吸引头部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虹桥智谷”的落成将促进更多创新、创业型企业集聚长宁,为长宁区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带来新机遇。

九华集团与CREATER创邑结缘始于愚园路,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愚园路重新焕发生机,成为上海“网红新地标”,基于良好合作基础和未来布局发展规划,将进一步深入打造愚园路“愚见”项目。对两个项目的落成,我们都充满期待,九华作为长宁区国有企业始终立足于现有定位,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资源互补,发挥经济资源优势,共同为长宁区“国际精品城区”建设和两大战略建设做出贡献。

新微创邑孵化器董事长任佳先生

新微创邑孵化器董事长任佳先生表示,与CREATER创邑合作的新微创邑孵化器,致力于打造定西路环中科院“双所”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愚园路、武夷路作为 “历史风貌街区更新”案例,打造的生活与艺术融合的新型业态街区,为长宁区核心街区的业态转型开启了一个良好势头。

未来,新微创邑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把该项目变成前沿科技、创新、时尚、场景体验及智能应用相互交融的“科技创造价值的据点”,打造长宁区“Al人工智能引擎”,将未来科技与生活场景结合,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同时将源头技术融入城市更新,让“互联+生活”的创新模式辐射更多区域。

CREATER创邑董事长李永杰先生

谈及愚园路城市更新与智能技术的融合,CREATER创邑董事长李永杰先生颇有感慨:愚园路经过多年的城市更新,在跨界艺术创新业态的驱动下,已然成为一张城市文化标签,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在打造艺术生活化的同时获得更多居民的认同感?如何更大的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为此,在新一轮的城市更新中,我们把目光锁定从点到线的衍生、从街区到弄堂的衍生、从干道到支流的衍生,从街区艺术化的空间改造到增强社区居民生活美学体验感的衍生。我们更希望借助具有前瞻性的科技力量融入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通过前沿科技、创新业态的跨界体验店来实现整个街区的转型升级。

长宁区科委副主任周蔚然

最后,长宁区科委副主任周蔚然发表感言,表示非常荣幸见证了"Al人工智能引擎"及"愚见"项目的签约仪式,人工智能产业是长宁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推动发展的创新产业,亦被视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新动能和新增长点。长宁区“双创”企业的发展,促进各类双创企业在此集聚,推动着街区发展业态升级,人工智能产业优势已初步成型。希望新项目的推进能构建科创、文创融合新局面,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赋能,促进更多的创新、创业型企业集聚长宁,为长宁发展带来新机遇。

一直以来,长宁区积极响应上海市“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先发优势明显、应用场景突出、新秀企业不断涌现、大院大所及海外研发资源集聚,通过中科院、长宁区科委、九华集团及CREATER创邑的政府与企业联合模式,形成资源互补,更能激发出多方的优势,势必为核心城区的整体业态及形态提升创造无限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战略合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