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家用投影仪要想好用 并非亮度高就万事大吉

 2019-09-18 18: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家用投影仪市场空前繁荣,不过在消费市场有一种对“亮度”的误解。就是亮度越高就能看更大的画面,这种说法虽然说抓住了家用投影仪亮度的核心,但是却没有更加深入挖掘亮度的更多内容。

首先,家用投影仪的亮度和对比度、灰度几个元素是互相关联的。对比度本质是最亮与最暗的对比效果,高亮度往往意味着能提升一定的对比度。但是,单纯的提升亮度,没有考虑与其他元素的契合就会导致画面不协调,使得“黑色黑不下去”,以及介于黑色和白色之间的灰度难以精确表达。

其次,亮度与家用投影仪的色彩表现也有很大的关系。在高亮度情况下往往颜色更偏冷色调,这就使得无法正确表达一些色彩,产生误差。所以亮度对于色彩上也的影响也需要考虑到。

最后,高亮度意味着光机发热温度更高,需要更好的散热设计来针对。这就牵涉到风道、风噪、对其他元器件的影响等问题,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而当贝投影D1则通过全新设计的散热系统,不仅让机身内部温度维持在一个适宜的位置,同时还最大限度地控制了风扇噪声。仅仅20分贝的声响比图书馆中翻书的沙沙声还要轻,观赏体验极佳。

所以,好投影当然要有亮度指标,但是提升亮度并不是说一味增加亮度就是好,需要充分考虑到对比度、灰度、色彩、散热等系统性问题,可以说家用投影仪上的每一块元器件都和亮度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因此我们在选择家用投影仪时,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