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流量场=金钱场 直播带货 你也可以

 2019-09-19 17:03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群体在不断趋于年轻化。时尚,年轻,潮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捧。搭上互联网这趟顺风车,各种销售渠道,手段,平台更是层出不穷。直播带货成为了近年来各大商家的“宠儿”,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更是成为了商家的必争之地。前有网红李佳琦直播带货5分钟卖出1500支口红,2小时直播带货3000万,后有明星纷纷入驻直播平台,利用明星效应带动货品的销售。

比如柳岩入驻直播带货,一场直播下来赚了1500万,直接被顶上了热搜。除了柳岩之外还有像汪涵,李湘,杨乐乐,吉克隽逸......直播战绩也是可圈可点。

可见现如今流量场=金钱场 。那么为什么直播带货如此火爆,且效果如此明显呢?

零顾问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1价格低廉

直播带货能够如此快速的带来庞大的现金流量,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直播中所推荐的商品价格都非常的低廉。 商品的质量暂且不考虑,但价格绝对是符合大部分人的心理预期的。

就比如柳岩直播推荐的一款可随身携带的榨汁机,售价只有99元。有些网红也打着明星同款的旗号,把价格下调至69元,便宜了30元,却极大的刺激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多人认为是捡了一个大漏。

2“网红”效应

直播不仅仅成就了一些品牌,同时还打造出一批“网红” ,这批人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戏精”。

通过他们一些夸张的表演和语言,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博得人们的关注,获取大量的流量。有了流量,有了看客就有了带货的概率,加之一些直播的技巧,和人们的从众心理卖货并不是一件难事。

而且直播这种形式,低成本,却能带来极高的流量 。尤其是一些明星入驻之后,他们本身就自带大量的流量,明星效应使得带货更加方便,因为你不需要从头攒流量。

举个例子:谢霆锋与“贝源哥”,“木森”,“爽儿”等几个快手千万级网红合作直播卖粽子。虽然谢霆锋全程专注于包粽子,并没有过多的参与到营销,但售价218元的贵族粽子还是售出了324件,累计销售额超过7万。

很多购买者都是冲着明星效应去的,毕竟吃到谢霆锋亲手包的粽子是多么难得的事情啊!

3

烘托气氛

直播这种形式对于气氛的烘托简直不要太方便。 隔着屏幕,那些带货的网红可以自由发挥,释放天性。

设想一下你在实体店卖货,或者微信卖货绝对不可能洒脱的和顾说“OMG......”,即便在微信中可以说,但是这种文字性很强的场景也无法带动顾客的热情。

而直播就可以烘托出这种紧张,兴奋,不买就好像错过了1个亿的气氛。

李佳琦为什么能够有如此火爆的战绩,成为让女人剁手的“魔鬼”,让男人“闻风丧胆”的杀手。一句“OMG,买它!”足以让你为之兴奋,陷入不买就不是“小仙女”,不买就不是“好男友”的痛苦“自责”之中。

说了这么多,你是否也对直播心动了呢,你是否也想把这种形式作为带动业绩提升的一种方式呢?那么对于直播小白的你来说如何才能开启你的带货“赚钱”生涯呢。零顾问给大家以下几点建议:

1 不要害羞,多说话

刚开始直播害羞的状态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是“戏精”。但直播几场下来,你还是那副扭扭捏捏的状态,动不动就会冷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冷场之后更害羞,就更不能往下说,形成恶性循环。

自然也就达不到我们上边所说的那种热情,紧张的氛围,那带货效益自然就不会很高。

那么如何才能克服害羞这个问题呢?零顾问认为你可以通过平时多加训练自己,没事的时候拉着身边的人多说话,讲故事性的,“侃大天”式的。

你也可以在直播前准好一些暖场的稿子,有一些自己的口头禅(标志性语言), 比如李佳琦的那句“OMG,买它!”。

一点一点训练自己临场发挥的能力,前期通过稿子来调节,直播多了就可以总结出网友的共性问题。总结出自己的“套路”。

2 肢体语言要丰富

光靠单纯的语言表达是远远不够的,最好要加入一些动作,利用肢体语言来弥补文字语言所表达不出来的部分。

比如卖一款口红,你光说它颜色,质地多么好,适合哪些人群。

不如对着镜头,打开盖子,上唇涂一涂......李佳琦就是这样做的,每款口红的每个色号都给网友展示一番,最后配合语言总结出他认为最好的几个色号,涂在小助理的胳膊上再做展示。

虽然是小小的一个动作,却可以非常形象的表现出产品的一些特性,而这些特性往往也是顾客最在乎的。

再举个例子,比如你卖一款弹力很强的牛仔裤,单纯的拉扯一下,虽然也做了动作,但是却不丰富。你可以穿上它,做一做蹲起。

这也是在实体店中,顾客试穿时经常做的一个动作,目的就是一种体验感。而直播的一个弊端就是顾客没有办法去亲自体验,这时你做的一些肢体语言目的就是为了引导顾客,达到一种感同身受的效果。

3 学会“取舍”

这里说的学会取舍指的是产品,要有针对性的选择爆款产品, 而不是每款产品都推荐。你可以将每一款产品都做一个相应的展示,然后根据的你想法挑选出你认为合适的,会流行起来的“爆款”产品重点推荐。

有侧重点,而不是锅碗瓢盆大杂烩式将信息全部甩给网友,帮他们做筛选是增加好感度和成交率的非常好的方式。

比如李佳琦(没错零顾问对他情有独钟,他太火,太典型了!)在推荐“某宝莲”的一款口红时,展示了每一种色号,最后选出了6种颜色帮那些选择困难症的“小仙女”做了选择。

分析了这么多原因,总结了这么多技巧,不知道你对直播带货是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总之,抓住直播带货的红利期,赶紧拍起来~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电商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