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走进厦门,AI垃圾分类助力智慧生活

 2019-09-23 10: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厦门是一座风光旖旎的“海上花园”,海水环绕,四季如春。近日,厦门还被评选为“2019中国绿色城市创造力样本”城市之一,彰显了其在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的成就。9月19日-9月23日期间,华为DigiX数字实验室走进了这座碧海蓝天、文艺清新的小城,在厦门宝龙一城,用潮酷的科技体验掀起一股最新科技风。其中,华为终端云服务提供的AI创新产品HUAWEI Air Lens体验吸引了众多人参与体验,以科技助力环保,展现智慧数字生活。同时,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双料得主、知名作家阿来也以“特邀体验官”的身份,体验了AI垃圾分类。

现场扫码下载Air Lens

AI一秒垃圾分类,体验智慧屏互动

在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活动现场,华为终端云服务将AI垃圾分类应用技术进行了实景演绎。现场智能助手系列互动专区,观众通过现场摆放的华为智能手机,打开HUAWEI Air Lens,选择“垃圾识别”,对准垃圾,即可自动根据所在地的垃圾分类标准给出投放指引,智能地帮助用户做好垃圾分类。

AI垃圾分类操作展示

更方便的是,这项智慧服务已经入驻华为智能助手的快捷服务,可以把“垃圾识别”添加到负一屏快捷服务的常驻服务。日常使用时候,右滑主屏,即可使用AI垃圾分类功能,享受绿色环保生活。

AI垃圾分类体验现场

整个互动过程充满着趣味性,围观体验的观众也是络绎不绝。借助鸿蒙OS分布式能力,在手机上体验垃圾识别的时候,体验过程也会展示在智慧屏上,让更多观众直观地感受到AI垃圾分类的便利。现场体验用户表示,HUAWEI Air Lens十分便捷,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尤其是自动根据定位给出当地分类标准的建议,非常方便经常旅行和出差的人使用。

AI垃圾分类通过智慧屏互动展示

HUAWEI Air Lens还在快速地成长中,除了垃圾分类,还有聚合扫码功能。扫码已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但很多码需要不同的APP来扫,如果不留意扫错了也会很尴尬。有了HUAWEI Air Lens“扫码”,无论什么码都可扫出来打开对应服务,简直是“扫遍天下码”。根据产品经理透露,未来HUAWEI Air Lens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丰富的视觉识别体验和AR玩法,我们希望这款产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捷。

特邀体验官阿来现场分享环保理念

作为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的特邀体验官,阿来不仅是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的双料得主,还是即将上映的院线大片《攀登者》的编剧。对于环保他谈到,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而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但垃圾能作为资源被有效利用的前提是,要先做好分类,才能集中被回收利用。

知名作家阿来体验AI垃圾分类

华为终端云服务通过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丰富的智能互动形式,让市民能够体验到数字生活方式不仅便捷,也更加绿色环保。AI垃圾分类智能应用HUAWEI Air Lens从用户需求出发,减轻了用户垃圾分类的负担,以科技的力量让生活变的更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