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快手直播带货发展前途怎么样?值不值得选择?

 2019-09-23 15:09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效率最高的带货形式是直播——不但有现场感,还能通过弹幕互动,让你不知不觉就冲动消费了。 今天跟大家聊聊“直播带货”其中的快手直播带货吧。

快手直播

快手从2017年开始搞直播,一开始就是“打赏+带货”两条腿走路,虽然起步比淘宝晚,起量却比淘宝还快。后来淘宝直播获得阿里更高的重视,很可能是受到了快手的成功启发——它证明了直播带货可以搞的很大、搞成主流。

快手直播崛起的秘诀就四个字:简单粗暴。 没有什么真正的审核机制,不违法就行,也基本没有MCN的参与(最近几个月有了),保持原生态,大小网红各显神通。你还别说,这种简单粗暴的打法,还真符合“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理念,搞出了一大批爆款商品和垂直主播。你在网上看到的“快手卖挖掘机、卖拖拉机”,种种骇人听闻的新闻,全是真的。

我们都知道,快手主打的是下沉市场,快手直播带货就更下沉了,有多下沉呢?五线城市不够看,乡镇乃至农村(真正的农村,不是北京五环外)也有大量覆盖。 “小镇中青年”(字面意思的,住在乡镇的中青年)对快手电商GMV的贡献是最大的。

至于热门品类?主要是低毛利率、去库存商品,但是不一定是低客单价的。比如,在我国房地产建设趋冷的今天,挖掘机就是典型的低毛利率、去库存商品嘛。

快手电商的成交场所有四个:大部分流量导向淘宝成交(钱又让阿里赚了),少部分流量导向魔筷、有赞两个去中心化电商平台成交,极少部分导向快手自营商品成交 。毕竟,快手既不是阿里又不是京东,没有电商运营的经验,也缺乏基础设施。今年二季度,快手又接入了拼多多,五环外的流量搭配五环外的商品,就像新岛真搭配雨宫莲,在理论上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在实践上还需要再观察。

对于面向小镇中青年的垂直网红来说,快手直播是个绝妙的流量变现场所:平台管得少,卖货短平快,用户多样化,什么货都有人买。最妙的是,快手并不忌讳网红把流量“私有化”,例如导向自己的微信群(你要是敢在抖音、淘宝这么干,纯属找封)、微博账号。

不要以为快手的用户多在乡镇就没有消费能力——只要用户基数足够大,哪里都有一两个土豪。不过,想在快手做成头部网红,也很困难,大部分网红都是走垂直路线,洗一把就跑。哎,看着他们快乐赚钱的样子,本怪盗团团长真想也去卖几台挖掘机。

快手直播(带货)总结:

时间:2017年开张,当年起量

GMV:上千亿;DAU:上亿

目标用户:低线城市及乡镇中青年

热门品类:低毛利率、去库存商品

审核机制:别违法就行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