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抖音带货为什么大受欢迎?

 2019-09-23 16:40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有毒”这句话是有根据的。多元音乐风格+高颜值人物+酷炫技能特效+模仿热潮+个性化推荐机制+趣味丰富的内容,抖音圈粉无数,其爆发并非偶然,内在深度的运算逻辑起着助推作用。刷抖音,其实是在刷一种沉浸式的快感,抖音是更注重效率、曝光的短视频平台。

在分发逻辑层面,抖音依托机器算法、人工推送、强内容运营、粉丝关系、地域算法等基本的分发逻辑为不同用户群推荐高喜好度的视频内容,高度的信息匹配得以保证用户的体验和粘性,热门的视频内容也更易获得深层次推荐的机会而得以爆发。因此,抖音是强算法性的短视频平台。

在关系粘性层面,抖音具有弱社交关系,依赖平台推送及内容运营的基本特性。

在用户基础特征层面,抖音用户的主要特征更偏潮流、时尚。其中90后用户占比达到52.9%,男性用户占比45%,女性用户占比55%,覆盖的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超过50%,是年轻用户群和高收入城市居民的聚集地。

在内容调性层面,有趣、潮酷、年轻的内容风格是抖音视频的主要基调,带有强烈的新鲜感的高质量内容是吸引用户观看的秘诀。

在导流路径层面,抖音平台完善电商直播、购物车、抖店、电商小程序等导流功能,接入天猫、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双线引流转化路径,减少用户购物决策时间成本,直接达成消费。

在适合带货品类层面,基于抖音在内容、算法等方面的特性和微播易平台的投放案例,我们发现冲动型消费品、时尚消费品、大众消费品、新品等类型的产品容易在抖音卖货。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带货
电商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