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悦旅会APP洞察下沉市场,助力传统电商平台持续增长

 2019-09-23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整个2019财年,阿里核心电商用户增长近1亿,其中77%来自低线市场。”这些数据来自于阿里发布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然,下沉市场已成为阿里现在核心电商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下沉市场的前景是诱人的,而现实是残酷的:众多传统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虽然看到了下沉市场的增长空间,但缺乏对这一市场的足够了解,很难采用有效的策略真正打通这个市场。

面对与一二线城市完全不同的下沉市场,传统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该如何破局?作为一家深深扎根于社交电商领域的平台,悦旅集团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帮助众多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实现了打通下沉市场的目标,不断吸引着更多合作方。近日,途远集团、北京九州盛世科贸集团以及希腊旅游局接连与悦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凸显出其运营模式的吸引力。

悦旅会APP是悦旅集团旗下主打产品,在深入了解下沉市场的基础上,依托人际关系网络的特点建立起稳固而有效的渠道,在供应链端与最终用户之间搭建了桥梁,解决了传统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面对下沉市场时手足无措的窘境。悦旅会APP早已与携程、途牛、京东、网易考拉等大供应商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帮助它们拓展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与一二线市场迥异的下沉市场,令人望而却步

下沉市场好似一片神秘的海洋,蕴藏着无限商机,也充满挑战性,这令很多电商平台望而却步。

所谓的下沉市场“蓝海”,指的就是广大的县镇级城市。种种数据显示,经过多年高速增长后,电子商务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日趋饱和,增长乏力;而随着中国整体GDP的上升,县镇区域的消费水平正在逐步提升,成为电子商务的新战场。此外,目前我国农村的常住人口就有5.6亿,“下沉市场”人口基数相当庞大,为电商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土壤。这是下沉市场最吸引阿里、京东、苏宁等传统电商平台之处。

但下沉市场具有与一二线城市很不一样的特点,这是大多数传统电商平台自身无法做好下沉市场的关键因素。长年来,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之间,经济发展存在差异,因此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在消费方式、消费习惯上也存在很大的差异。

根据QuestMobile的近期报告,下沉市场移动互联网用户往往闲暇时间多,生活节奏慢,通勤时间短,他们拥有充足的娱乐时间,却缺乏足够的休闲娱乐设施,容易感到无事可做;他们对价格始终抱有极强的敏感度,“贪便宜”的消费心理异常明显,各种折扣让利或者各种优惠活动是他们孜孜不倦所追求的,在网购时他们也几乎只购买线上的“底价商品”;下沉市场用户由于生活在“熟人社会”关系中,亲朋好友对他们消费决策的影响较大。

因此,想要做好下沉市场,必须真正了解目标人群的消费特点、消费习惯和真实需求,并以具有针对性的运营模式来满足这些需求,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悦旅会APP洞察下沉市场,提前破局

在大多数平台没有清楚掌握下沉市场用户画像时,悦旅会APP已先行一步,对下沉市场的用户群体有更深入和精准的理解,并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自用省钱,分享赚钱”是悦旅会APP经营的主旨。悦旅会APP最先考虑到下沉市场用户“贪便宜”心理和对熟人关系的重视,采用了S2B2C的新型商业模式,鼓励用户之间推荐优秀产品,也通过“分享赚钱”,让用户之间形成紧密的关系网络,保证了平台的可持续性。

深入考虑到下沉市场用户休闲娱乐时间,悦旅会所打造的平台是“购、住、游”三方面齐全的平台。在传统电商平台只考虑“购”的情况下,提前加入了下沉市场用户所需要的“住、游”产品,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获得了下沉市场用户的广泛接受。这样的新颖模式,也陆续被京东、携程、途牛、网易考拉、滴滴等大供应商所认可,纷纷和悦旅会APP进行合作,省心省力地开发下沉市场。

而悦旅集团并未满足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一方面不断完善着自身的产品矩阵,陆续推出“大人”、“悦店”等特色平台,进一步开发出社交电商领域的潜力;另一方面,悦旅会APP自愿肩负起每一位电商从业者的梦想,将指导电商从业者视为己任,开通悦呗微商系统能够帮助商家管理库存、销量、进货,开设悦旅大学培训电商从业者素质、提高电商从业者管理运营能力,助力微商创业者走向成功。

放眼如今的下沉市场,仍蕴藏着无限发展的机会,但归根到底,只有准确把握住下沉市场特点的电商平台,才可能打开新局面。悦旅会APP用自身的实践摸索出一套有效的打法,迅速成长为领先的新一代社交电商平台,相信未来能帮助更多传统电商平台和品牌商家找到新的“蓝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社交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