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直播电商带货的五大法则 主播们都应该看看

 2019-09-24 17:09  来源: 百里挑一城市合伙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除了淘宝、天猫等各种购物类App,从去年一直大火到现在的短视频平台也逐渐放开了直播权限,尤其是快手平台,带货能力堪称一绝。

各种电商平台也纷纷进入了直播营销,不仅使互动方式更加多元化,更加进一步促进了消费者边看直播边剁手,直播+电商也成为了最能带货的新消费形态。

直播成为电商新出口,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新的机会。机会有很多,但是并不代表抓住机会就会获得成功。做任何事都需要不断地摸索、钻研,才能总结出一定的规则,进而更一步地达到预期的效果。

现在许多人看到直播电商赚钱,也纷纷步入直播,想从中分得一钵羹。做好直播电商能带来无数流量,但如何做好却很难,尤其是从未接触直播的人。

有的人摸索了半年,回头看还在原点踏步,就算再怎么费尽心思布局直播电商,遇到实际操作却一头雾水,有的在直播间苦口婆心说了2个小时,成交量却不见增长。

这里给大家总结了直播带货的五大法则,希望能带你入局直播电商,并尽量解决你的焦虑。

1. 解决流量,就解决了一半的问题

圈里有一句玩笑话:流量在手,天下我有。这句话着实有些夸张,但如果没有流量,绝大部分的生意都失去了最强有力的支撑。

无论是眼下大火的短视频,还是以电商为主的淘宝平台,亦或是朋友圈卖货的微商,都离不开一个核心要素——流量。

2. 人设定位

过去提到主播,往往是秀场主播,在直播间展示才艺获得打赏。而电商主播完全不同,他们以带货为目的,在直播间展示商品,促成交易。因此,能不能促成交易才是考验一个电商主播的核心要素。

在直播初期,往往人设鲜明的主播更容易脱颖而出,要么是风趣幽默,要么是才华出众,一个鲜明的人设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更容易增加粉丝及留住粉丝。

但并不是你想打造什么样的人设就打造什么样的角色,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来选择合适的人设。比如,如果是在卖口红,你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口红的色号、搭配怎么样的妆容等。如果是卖美妆产品,你就不能对化妆品、肤质一无所知,不然开直播的时候专业度不够,也是很容易流失粉丝的。

除了要对产品十分了解,电商主播也应具备一定的销售能力,并不是你随随便便跟粉丝闲聊就会有人买你的东西。你要运用销售技巧戳到粉丝的痛点,引发她们强烈的购物欲望。

3. 产品的质量

主播带货,不要想着能卖多少卖多少,产品的质量好坏与我无关。产品的质量决定着今后销量,也影响着粉丝的去留。

不怕粉丝少,就怕货不好。粉丝在直播间进行购买是基于对主播或账号的信任,如果是劣质的产品,好不容易积累的信任的粉丝可能只和你做一次交易,并且会损伤账号品牌的信誉度。

4. 场地的设置

直播电商是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卖货,但最终目的还是电商,因此如何更好地展现主播和产品也决定了直播间成交的难易程度,不同的直播平台有不同的规则和玩法,在此基础上,直播间场地的设置也异常重要。

而场地的设置通常跟设备、灯光、还有搭建有关。首先在室内要有一台清晰度高的手机,在室外直播最好用专业的运动镜头,手机识别不了的细节展现也需考虑专业摄像设备。在灯光问题上,要知道选取哪种颜色及哪种角度更利于展现产品,这都需要考虑。

直播间的搭建往往决定了用户的第一印象,如果是销售甜美服装的主播,搭建一个粉色系、挂满了漂亮衣服的直播间更能增加用户停留时长。

每个行业,每个圈子,每个环境都有它的生存法则。前期了解,中间探索,后期总结,到全程突破,把一件事做好,做精彩,这就是一种成功。直播电商也不例外。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电商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