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毫秒雾化瞬间击喉?铂德新琥珀石墨烯陶瓷芯到底是什么玩意

 2019-09-25 14: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Boulder铂德在北京发布了该公司下半年的旗舰产品——换弹型电子烟新琥珀。据发布会透露,新琥珀沿用了柱状陶瓷雾化芯,只是在材料中加入了石墨烯,以增加陶瓷的坚固度。人们不禁好奇,为何铂德没有跟风采用印刷陶瓷?

要知道,如今印刷陶瓷在行业内炙手可热。代工厂M、Z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印刷陶瓷,并分别取名为F芯和S芯,以期打造成自己的品牌。与M厂合作的众多电子烟企业,都会在烟杆表面贴上F芯的英文名,叫“F芯 inside”,大有做成电脑界英特尔、手机界高通的意思。

所谓“芯如其名”,印刷陶瓷将发热丝“印刷”在陶瓷底部,发热丝呈S形,陶瓷芯整体呈碗形。烟油从碗口进入后沉到碗底,再由发热丝加热后雾化。这是一种比较新奇的雾化方案。

实际上,铂德也考虑过在新琥珀上采用印刷陶瓷,但与上游厂家交流后发现,虽然印刷陶瓷的生产更为便捷,但印刷工艺目前还不成熟,铂德认为急于在新琥珀上采用印刷陶瓷不一定能保证消费者体验。

鉴于此,铂德沿用了柱状陶瓷工艺,经过多年的迭代,柱状陶瓷芯已经成为当前最主流、最成熟的结构,在雾化、防漏、口感还原等方面已经达到了相当好的程度。但铂德没有止于此步,而是参考了印刷陶瓷孔隙率大、雾化快的特点,加入石墨烯材料,独创了第七代石墨烯陶瓷蜂窝雾化芯技术。

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两位科学家把石墨片粘在一种特殊的胶带上,撕开胶带把石墨片一分为二,不断地这样操作,石墨片越来越薄,最终得到了仅由一层碳原子构成的薄片,这就是石墨烯。两位科学家因此获得了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由于其出色的物理特性,石墨烯在复合材料领域表现出色,而由石墨烯制成的高强度多孔陶瓷材料正是换弹型电子烟雾化芯的绝佳材料。

凭借这项业内尚未采用的技术,铂德新琥珀的雾化芯解决了陶瓷芯过厚加热效率低、过薄容易碎裂的问题,将陶瓷厚度降至1mm,烟油雾化加速到毫秒级。同时,依靠石墨烯坚固稳定的特点,新琥珀雾化芯的蜂窝孔直径从主流的20微米降到12微米,锁油能力提高40%;整体孔隙率也达到了63%,提高了雾化芯满载状况下的吸附烟油量。

同时,铂德在石墨烯陶瓷芯外部包裹了75g高密度的吸油棉,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拒水性,密度越高拒水性越好,将烟油牢牢锁在陶瓷芯的孔洞中。75g的密度是铂德精心挑选的结果,铂德全国运营总监王光岸透露,在选用材料及确定密度方面,铂德耗费了约半个月时间,最后确定在陶瓷芯外部包裹3层75g吸油棉,在锁油和透气中间达到最佳的平衡状态。

此外,铂德采用双重渗透导油技术和220℃恒温控制技术,为新琥珀的雾化系统保驾护航。多方面的技术支持,实现了每一口都饱满充实,还原真实吸烟体验。

也正是这套创新的雾化和防漏方案,让新琥珀的烟弹容量进一步提升到3.5ml,实际注油量达3.0ml,为同类换弹式产品之最。

王光岸在发布会上讲到,市面上很少有突破2ml容量的电子烟,原因就在于容量和漏油有一个很必然的联系。而这次铂德首创的第七代石墨烯陶瓷蜂窝雾化芯方案,极大降低了漏油概率,为烟民带来最佳体验。

正如铂德创始人兼CEO汪泽其在新琥珀发布会上讲述,铂德要做的就是“死磕技术,死磕产品,死磕烟油”。作为电子烟行业中的技术派,铂德只愿意在产品上做文章,核心追究就是为烟民提供更好的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