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连接数字世界,浩鲸科技携“鲸云平台”亮相云栖大会

 2019-09-26 11: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 杭州】9月25日,以“数 智”为主题的2019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3万平米的科技生态展区集结全球200多位世界级科学家,400多家科技合作伙伴,带来了1000多个技术话题展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行业大脑、区块链和开放创新的科技生态。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浩鲸科技今年带来了覆盖城市大脑、如意交通、政务大脑、应急管理、智慧调水、工业互联网、新零售等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应用场景,以及大数据、AI、5G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业内一同交流分享应用成果。

浩鲸科技展台

自2018年阿里巴巴的的战略加入,浩鲸科技已逐步将近20年的ICT领域经验赋能至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重点参与了全球1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城市智慧化改造项目。在今年云栖展台上,浩鲸科技构建了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两大视觉空间,展现出“数字孪生”下不同的城市形态。

一朵云服务一座城

在数字世界,数字城市展区展示了鲸云平台,以数据为驱动持续重构物理城市,构建起连接物理与数字城市间的桥梁。以技术为支点,利用“数据”+“算法”,通过数字化运营“平台”,“开放”业务、数据、算法能力,连接聚合行业“生态”,实现城市“全要素、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

浩鲸科技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杨名介绍,一个城市需要一个城市大脑,城市大脑通过数字化城市的各项资源,对整个城市各项活动进行全局实时分析,它可以自动调配城市各项资源,对物理城市进行持续重构与运营。

为了更好的赋能政府治理、惠民服务和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浩鲸科技打造了全新城市数字化转型底座“鲸云平台”,扮演着城市大脑中枢系统的角色。鲸云平台主要包括“一中心,四平台”,即云计算中心、数据资源平台、AI计算平台、能力开放平台、城市运营平台,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所需的强大的算力支撑,搭建城市数据治理体系,为行业注入智能的同时,输出平台的数据能力和技术能力,并为生态伙伴和城市运营者提供了全面、体系化、持续的城市数字化转型运营平台。

一部手机管理一座城

从数字世界映射到物理空间,物理城市展区的宣传片包括城市治理方向的交通和水利、惠民服务方向的政务、产业经济方向的工业三个方向展开当下城市的“痛”与“爱”,用镜头语言讲述数字驱动下科技的温度与改变社会的真实故事。

在杨名看来,城市数字化转型要以平台化为导向,平台不是简单的业务系统或产品,要以数字化运营、开放式连接为前提,整合多方资源形成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未来,城市数字化转型将以数字经济为基础,建立自己有特色的各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新物种,让企业有得,居民有感;以城市发展愿景为目标,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升企业运营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城市管理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管理一座城市,实时了解一座城市的运行状态、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推荐方案做出科学决策。基于数字化运营平台“鲸云平台”,面向城市,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全面管理,面向企业,企业管理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将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情况实时掌控;面向市民,市民可以通过一部手机解决交通出行、生活服务等。

生态融合,合作共赢

城市数字化转型涉及到方方面面,浩鲸科技希望基于“鲸云平台”,以平台+生态模式,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合作生态圈。在今年的阿里云生态合作展区,浩鲸科技的“一网通办解决方案”入选了阿里云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出线上“一网通办”。

浩鲸科技与阿里云共同参与了杭州、衢州、海口、上海、重庆等地的城市大脑共建,并在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智慧政务、城市应急、环境水务、工业互联网、新零售等涉及数据智能的垂直行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南京、铜陵、中山等多个城市,浩鲸科技已与多家合作伙伴开展城市产业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实战。

城市治理、惠民服务和产业经济是浩鲸科技在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聚焦三大方向。基于近20年ICT领域的积淀,浩鲸科技已成为具备全球交付能力的数字化转型专家。9月26日,浩鲸科技还将承办本次云栖大会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实战专场论坛”,届时城市管理者代表、城市规划专家、阿里巴巴和浩鲸科技术大咖将汇聚一堂,碰撞城市数字化进程中城市治理与产业升级的思想洞见,展望5G与智能时代下行业的发展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