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和快手 谁的带货手段更胜一筹?

 2019-09-26 16:38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快手获得的成绩无疑是惊人的。

抖音和快手的较量

风靡全网的小猪佩奇、跳舞的太阳花……不可否认,抖音捧红了很多爆款商品,对于抖音来说,孵化自己的电商平台本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然而,抖音目前还仅仅是能“带货”,却很难“卖货”,很多用户表示自己是在抖音上被种草之后,跑去淘宝、京东这些主流电商平台上购买。

以2018年快手和抖音的营收为例,两者的营收分别是220亿和200亿,其中快手200亿营收来自于直播,广告营收仅为20亿,而抖音200亿营收几乎都来自于广告,算是两个极端。据某MCN机构说,快手在电商方面上的转化率要比抖音高出10倍。

相比抖音,快手有天然的电商转化能力。据快手介绍,每天在平台上与交易需求相关的评论超过190万条。用户看了短视频后,会评论“好不好用”、“多少钱”、“怎么卖”、“哪里买”等,在快手没做电商之前,用户便已经产生了电商的相关需求。

近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抖音的社交和直播涨势很快,字节跳动目前直播月收入已经超过快手的一半,预计今年年底前超过快手。此外,该媒体还爆料称火山直播已经和抖音直播合并了,其负责人韩尚佑已改为向Alex汇报,后者是Musically创始人,更是目前抖音实际一号人物(抖音总裁张楠重心已转移到国际化、互娱部门等)。

不过针对火山直播和抖音直播合并事宜,字节跳动给出回应称不属实,各自业务仍然在正常开展。合并事宜姑且待定,但不难看出在长期直播带货中居于下风后,抖音为此已蓄谋已久。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