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时代 淘宝、快手、抖音哪家强?

 2019-09-26 16:58  来源: 媒介匣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网上“直播带货”的经营模式日渐火爆。一支话筒、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主播不仅可以通过直播吸引粉丝打赏,也可以带货,月收入可达数千元甚至数万元,如今“直播带货”已成为电商平台新的增长点。

以上半年爆红的“带货达人”李佳琦为例,5分钟内就能卖出15000支口红。数据显示,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1000亿元,同比增速近400%;81个直播间带货收入过亿元,每个直播间几乎相当于一家成功的企业。

认真来说,图文、短视频、长视频都可以带货;但是,效率最高的带货形式是直播——不但有现场感,还能通过弹幕互动,让你不知不觉就冲动消费了。

淘宝直播

毫无疑问,直播带货风气的发源地是淘宝直播。淘宝直播于2016年开通,初期流量积累很缓慢,直到2017年底也仅有几百万DAU,成交量也不大。可是从2018年3月开始,淘宝直播的流量、GMV双双井喷,DAU很快突破千万,现在可能已超过3000万。

淘宝直播最大的带货品类是服装,其次是美妆,再次是母婴、美食、珠宝等。淘宝直播的主流用户群普遍是一些三四线城市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女性,年龄一般不会太大,学生党和白领都有。 在这些城市,很多二三十岁的女青年下班回家就往沙发上一躺,吃着零食,看着淘宝直播,就把东西买了。

快手直播

快手从2017年开始搞直播,一开始就是“打赏+带货”两条腿走路,虽然起步比淘宝晚,起量却比淘宝还快。快手直播崛起的秘诀就四个字:简单粗暴。

我们都知道,快手主打的是下沉市场,老铁经济。其中“小镇中青年”对快手电商GMV的贡献是最大的。对于面向小镇中青年的垂直网红来说,快手直播是个绝妙的流量变现场所:平台管得少,卖货短平快,用户多样化,什么货都有人买。最妙的是,快手并不忌讳网红把流量“私有化”,例如导向自己的微信群、微博账号。

抖音直播

2019年,李佳琦的横空出世,让直播带货彻底火了,尤其是让抖音直播火了。抖音算是各大平台里,较晚涉足网红带货的,至今也只搞成了美妆一个品类。

抖音的用户画像适不适合直播带货呢?适合,又不适合。适合,是因为抖音有大批女性用户,女性天生就喜欢刷直播买东西,更何况直播和短视频能互动,实现无孔不入的天罗地网;不适合,是因为抖音的基本盘在一二线城市,这些地方消费者的选择太多,也没那么容易冲动。

对于网红来说,抖音有很大的流量,看起来是适合带货的。问题在于,抖音的流量几乎没法私有化 ,抖音也不会任凭他们“撸羊毛”。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