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乂学教育-松鼠AI荣登2019中国教育创新企业30强

 2019-09-27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集中涌现,创新能力被赋予尤其重要的意义。9月18日-19日,由创业邦主办的DEMO CHINA创新中国未来科技节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在中国教育新影响力论坛中,创业邦发布中国教育创新企业30强,乂学教育-松鼠AI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互联网教育的行业影响力强势登榜,一同入选的企业还有掌门教育、作业帮等。

成立于2014年,乂学教育-松鼠AI是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贝叶斯网络、深度神经网络、进化算法、迁移学习以及其他机器学习算法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

智适应系统:解决传统教育困境

“因材施教”一直是两千多年以来中国教育行业的理想,而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中,班级教学、统一进度、一对多的教育模式使老师无暇满足每个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同时,真人老师的不同教学风格也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学生。

松鼠AI智适应系统的核心正是通过贝叶斯网络和概率图模型刻画学生画像,表示出学生整体的知识掌握情况,采用贝叶斯知识追踪理论,判定学生对知识点掌握程度达标。通俗来讲,松鼠AI的自适应学习系统通过不断地监测和评估学生能力和特点,发现他们的情绪变化、缺点和不足,然后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查漏补缺,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效果。

松鼠AI其实是在学生与AI老师之间构建了一个相对畅通的互动渠道,将传统单一的传授知识场景转变为互动教学与实时反馈,能够迅速培养和建立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信心,使孩子们在单位时间内真正掌握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多的知识,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松鼠AI: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特级老师千里挑一,学区房一房难求”是中国家长和学生普遍面临的困境和难题。我国优秀教师稀缺,而学生的数量极其庞大,同时,我国幅员辽阔,但地域经济差异严重,教育资源分布失衡。乂学教育-松鼠AI在教、学、评、测、练等教学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模拟优秀教师的基础之上,达到超越真人教学的目的,补充了优质资源,有效促进教育公平。

最近的一场“百城人机大战”证明了AI老师的实力:机器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42个知识点,远远高出真人教学组的28个知识点,机器组的学生学习效率更高;而在最核心的平均提分上,机器教学组平均提高5.4分,真人教学组平均提高0.7分。

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在较大程度上弥补时间和空间原因造成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问题。2018年,松鼠AI用两个月的时间,让西部贫困地区白沙坪小学的孩子们的平均分提高到了89.06分,较先测提高了45分左右,提分幅度接近100%,最终超过对照学校的平均水平。松鼠AI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形成人工智能的特级教师,不仅为促进了教育公平,更让优秀的老师和教学经验都具备了可复制性。

乂学教育-松鼠AI打造70%系统授课+30%辅导老师授课的混合授课模式,目前,松鼠AI推行线上线下并举路线:针对C端用户的线上一对一教学;以及针对B端的线下合作学校方式。

人工智能:创新推动教育行业精细高效发展

乂学教育-松鼠AI近年来紧紧抓住行业风口,积极迎接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机遇,抓住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教育机器人、AI老师等行业热点,占据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的绝对领先地位。

松鼠AI实现了四大全球首创:第一,超纳米级的知识点拆分,比同领域的竞争对手精细了十倍,比如传统教学过程的两到三个知识点,松鼠AI能拆分成70-80个知识点,从而可以更精准地了解学生学习能力和掌握状况。第二,对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的拆分。松鼠AI分析和拆分了概念理解、猜想观察、数据处理、公式变形应用等能力,使孩子能逐渐学会举一反三和融会贯通。第三,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建立了关联概率之后,松鼠AI可以从学生表面上未掌握的知识点延伸至学生未掌握的前置知识点,在三小时之内清晰了解学生三年所学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第四,对抗模型,松鼠AI正如AlphaGo Zero一样可以进行左右互搏,通过自我学习和升级,能够快速、高效、大幅度地优化算法,减少对实际场景下数据量的需求。

松鼠AI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让教育行业更加精细、高效地掌握学生学习状况,应对各种复杂情况,避免让学生陷于重复性的练习,减轻学习负担和压力。

截至目前,乂学教育-松鼠AI已在全国20多个省4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2000家学习中心,累计注册学生数近200万。2015-2018年快速增长,连续三年年复合增长率500%。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明确了“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目标,为互联网教育、AI教育的发展铺平了道路。此次乂学教育-松鼠AI荣登创业邦2019中国教育创新企业30强,体现了行业对乂学教育-松鼠AI的肯定与支持。在行业端与消费端市场新趋势的驱动下,乂学教育松鼠AI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更扎实的研发、运营和服务,输出乂学教育-松鼠AI的价值和温度,带领着在线教育行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ai+教育

相关文章

  • 格灵深瞳发布“深瞳阿瞳目”,体育课离AI越来越近

    向上探索更普适的大语言模型,向下寻找更具体的应用场景,AI厂商正在这两条路上狂奔。在众多应用场景中,教育是AI最重要的应用方向之一。中国有2.91亿在校学生、1844.37万专任教师、2800万台校园终端设备,庞大的用户体量汇聚了海量的数据资源。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中国教育的数字化程度也很高,数据显

    标签:
    ai+教育
  • 网龙战略并购GEHI,给“AI改变教育”再下一注?

    教育科技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领域,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教育科技为教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全球范围内,教育科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0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3%。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外的教育科技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发展机遇和战略合作。最近,一则

    标签:
    ai+教育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