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京准通5周年:聚势增长提效,共赢营销未来

 2019-09-27 10: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年间,中国电商交易额从2014年12.3万亿,增至2018年31.6万亿,与行业增长同行,营销也持续演进,电商行业围绕人、货、场,逐渐以越来越多元的渠道连接、智能的技术应用、精细的数据运营,驱动成本、效率与体验上的优化变革,依靠实力努力践行这一切的京准通,目前也顺利走过了自己第一个“5年计划”。

2014年9月,京准通营销推广平台上线,背靠京东海量优质用户数据优势,致力于打造全新的电商营销生态体系。“出道”5年以来,京准通不断丰富数据解析维度,迭代营销产品功能,以多元化、智能化、可衡量的一站式数字营销解决方案输出,收获了广大合作品牌商家的青睐和信赖,也推动着以人、货、场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变革。

从依托智能技术,打造契合品牌多元营销场景的自动化投放工具,到联合国内顶级流量入口,触达全网用户,全域提效场能的京X计划,再到如今基于4A消费者资产模型,为品牌提供全消费者生命周期、全渠道、全维度营销解决方案的京东营销360平台。通过对人、货、场营销机遇的持续挖掘,京准通以5年为期,全方位满足合作伙伴营销需求的同时,也开拓出一条成效卓越的商业运营增长之道。

零售业本质离不开效率、成本与体验三位一体的价值衡量,如何提升营销效率,控制运营成本,并给予用户良好的沟通体验?在京准通看来,基于数据技术为核心,提供针对性、精细化的营销产品和运营服务支持,推动这三大要素协同升级,始终是重中之重。

京准通自诞生之初,一直在着力打造功能全面的营销产品矩阵。从早期的京选展位、京东快车、京东直投、京挑客四条基础产品线,到2019年升级为展示广告、搜索广告、购物触点广告、付佣广告四大营销产品,并构建推出了京东海投、联合活动、品牌广告三大赋能营销的场景产品线以满足商家的多维营销诉求。依托京东数据优势升级的京准通DMP,实现了多维精准定向、强化曝光价值来提升流量变现,同时布局人工智能技术的营销自动化,帮助商家运营降本增效。

借助AI算法,依托于京东快车孵化的海投计划,如今已形成整合经典海投、首焦海投、PUSH海投和活动海投的独立自动化投放产品线——京东海投。海投计划打通了营销场景智能选择、预算智能分配、商品智能投放以及竞价流量智能出价的全链路一键式批量投放,高效解决商家日常投放中选品困难、投放定向不准、运营成本高、大促期人力紧缺等核心问题。

今年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京东曾提出以开放战略锻造三大核心能力,智能化即是其中之一。凭借AI技术在多场景投放领域的深化应用,京准通将持续推进各类智能营销产品效能升级,从而更好的满足广告主在不同营销场景,对投放效率与运营精度的多重需求。

开放融合已成为当前国内零售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以自身“基数大、纯度高”的优质电商流量为支点,京准通近年来也通过探索不同平台跨界联合,构筑起覆盖广泛、规模庞大的流量生态,打破了不同平台渠道间流量、场景与链路壁垒,最大化释放流量商业价值,这一切幕后推手便是京准通营销布局中关键的一环——“京X计划”。

2015年,京东联合腾讯打造的京腾计划正式落地京准通,将电商与社交数据融合,并在随后三年,推出“品商”创新生意模式,通过数据深度融合的京腾魔方助力品效合一,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数据与用户权限,实现了立体触达用户的阶梯式跨越。2016年,京东又携手超级流量入口今日头条推出京条计划,打通了内容与电商数据,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内容消费+电商消费”,开创内容营销新时代。

此后,京X计划继续拓宽流量边界,与百度、360、网易、搜狗、爱奇艺等全媒体“流量天王”结盟,令京准通几乎能够触达国内100%网民。同时,依托购物与社交、娱乐、资讯、搜索等多场景流量入口对接,京X计划实现了360度用户路径覆盖,通过全链路消费数据挖掘,找准“人”,跨平台场景引流落地,匹配“货”,持续激发场能的京X计划也为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提供更加精准的投放服务,驱动流量与销量协同增长。

对于当下电商行业,伴随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增势减缓,流量红利触顶,品牌商家在追求短期流量变现外,也在不断寻找更为长远的商业增长路径,其中,围绕用户为核心的精细化运营尤为关键。如何将流量沉淀转化为可持续深耕发掘的品牌资产,并借助科学的归因分析与效果衡量,释放其长效价值?

在探寻从流量运营到用户运营的进阶之路上,京准通率先升级,在今年整合了此前先后上线的京东商智与数坊等平台,打造出为品牌提供全消费者生命周期、全渠道、全维度的一站式数字营销解决方案——“京东营销360”。

京东营销360基于营销4A模型,能够全面洞察用户从认知Aware、吸引Appeal、到行动Act、拥护Advocate的消费心智与行为表现进化路径,有效界定受众价值阶段。基于京东数坊对用户4A资产的数字化呈现,营销360还可对其数据进行管理与复盘,进而驱动品效协同的营销方案优化,并通过用户4A画像洞察、关联类目分析,拓展品牌营销机会。

今年618大促活动中,京东营销360通过联合京东超市进行数据洞察,挖掘潜力人群,融入京东货品优势,找到潜力人群感兴趣的商品进行关联匹配,并调动全网资源跨品类拉新,最终帮助京东超市旗下个护和家清两大品类新客显著提升。

一步步走来,依托数据与技术能力不断迭代营销工具产品,强化自身营销服务实力的京准通平台,通过帮助合作伙伴更加高效的处理人、货、场三者之间的关系,不仅满足商家实时多元的营销需求,助力降本增效,更推动其实现可持续的商业成长与品牌建设。未来,随着更多合作伙伴融入这个共建共赢的营销生态,京准通无疑也将带来更加丰富、开放的营销解决方案,提振营销效能长久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