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企业老板不放权,网络营销别做了

 2019-09-28 21: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守护袁昆)企业涉足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共识,但大多数企业都做不好互联网营销。虽然每个企业玩互联网都有自己的不足,但企业老板真的是企业是否玩好互联网的关键所在。

守护袁昆一直建议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一定要做一把手工程。也就是说企业老板一定要亲自上台,自己先干起来。目前来看60后和70后企业老板基本上不怎么玩互联网营销,80后也只是在尝试,只有90后企业老板才愿意上台表演。

今天和一位比较传统的企业交流,他们也想尝试做互联网营销,然而交谈过后我基本就否定了:这个企业是玩不好互联网营销的,也只是浪费时间浪费钱而已。

非常不理解一个现象:企业老板不在互联网上做营销,不展示企业信息。也不容许员工发布企业相关信息。

网络营销只靠公关部,一个文稿、一个短视频,要经过好几道审核程序。如果这样玩互联网,怎么可能玩得好呢?

中小企业玩互联网有三种方式,一是找代运营公司,二是找网络营销高手自己建团队,三是企业老板自己学习网络营销先做起来。

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企业都希望找代运营公司,但企业大多没什么营销预算,极低的代运营费用也难找到靠谱的代运营公司,最后的结果是企业网络营销玩不好。

中小企业老板学习网络营销先做起来,这是守护袁昆比较推崇的一种方式,不过大多企业老板却借口:自己不会不懂,自己没时间,最后也就根本不去尝试玩互联网。

貌似找网络营销高手自己建团队是理想的选择,但大多数企业却又有一个问题:企业老板不愿意放权,不敢放手让营销负责人去干。总喜欢去指导营销部:同行有一种方式效果不错,你们去试试。同行在某个平台营销推广了,我们也要去做。

企业老板不放权,喜欢指指点点,这是很多中小企业玩不好互联网营销的关键所在。营销运营人员肯定比老板专业,肯定知道怎样更好的把互联网营销做好。如果老板比营销负责人还专业,守护袁昆认为营销负责人该换了。如果营销负责人比老板专业,老板就应该彻底放权,只看结果就好了。

移动互联网时代,上到企业老板下到企业员工,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做营销推广,真正实现全员营销的模式。但大多企业却并不是这样,处于观望态度的不少,随便玩玩看看的不少。

企业想玩好互联网营销只有两条路:要么企业老板亲自上场带大家玩,要么彻底放权让营销负责人带大家玩。你们的企业是怎样的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