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博网红带货的优势和弊端

 2019-09-29 11:54  来源: 菠萝财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行动才是最大的表白,喜欢我就请买我的货

比微信上最普通的个人更高阶点的是活跃在微博、抖音、快手以及其他直播平台的大V、意见领袖和网红们。前两年大火的一个词儿“网红经济”,就和这些人息息相关。网红经济,实际上包括了直播打赏、广告代言、网红电商、服务服务、以及线下的通告、评审、站台、演艺等等多种变现手段。

这里我们主要讲的是网红电商,也即网红们的“带货”。说到网红带货,大家肯定都听说过类似的事情:一些名不经传的网红,这这个平台的直播,一下子卖了多少多少货;在那个平台的一个小视频,又有多少人下单;在某某平台上发的一条上新通知,就引得多少人趋之若鹜?

笔者想要说的是,大部分真正网红还是有一定的带货能力的,但是同样的,大部分网红的带货能力,也远没有包装或者呈现出来的那么强。

网红带货,目前存在最大的两个问题,笔者认为一个单量夸大,二是产品造假。

先说单量夸大

为什么要夸大?其实,只要简单用逻辑思考一下,就能够想得清楚,这是包括网红自身、网红经纪、平台三方共同的诉求。从网红自身来说,自然是希望自身所呈现出来的带货能力越强越好,而且中国网络用户向来有鲜明的“羊群效应”特点,越是买的人越多的“网红产品”,其越要跟风试一试。

从网红经纪的角度看,网红经纪不同于明星经纪,明星经纪是走少而精的路线,而网红经纪走的是广撒网的路线,因此对网红经纪人、网红经纪公司而言,需要向其他网红表达自己强大的网红包装、推广、运营和变现的能力。而对平台来说,也有和其他平台竞争的压力,因此即使他们本意不愿意不尊重客观事实,但是在竞争面前,有时候也会面临尴尬的“囚徒困境”,因此选择妥协。

至于夸大的手段怎么实现,这在中国互联网已经有成功的作业经验了。无非是把电商刷单的那一套,移植到网红带货来即可。

再说产品造假

其实网红带货里,跟产品造假比,更多的是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但是造假仍旧是阻碍网红带货的一大毒瘤。今年7月,带货女王“猫娘”因售假出逃海外48天后,主动的进行了自首归案。用她的话说,99%网红卖的都是假货。这当然有扩张的成分,但是假货问题却不得不让人重视。因为,造假的产业链实在是太多成熟了。

以重灾区化妆品为例,无论是灌装、包装、喷码,还是采购视频、购买小票、海外镀金、海外发货凭证、入境证明……总之,但凡你需要的,他们都有办法搞定。

说回网红带货,其本质上是网红个人IP、个体审美的商品销售、品牌代言变现。所以,除却上面的两个歪门邪道之外,对网红个人和网红经纪而言,如何保持网红个人的可信度、活跃度、新鲜感和有趣性,以及如何进行商品筛选、品牌对接,是其能否在激烈的网红之战中,找到自身立足之地的两大挑战。做不到这两点,“行动才是最大的表白,喜欢我就请买我的货”,类似这样的话,喊破天也没有用。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营销
电商带货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地标农产品,为何更爱新电商?

    年货备得咋样?有啥好推荐的?要不要一起拼着买?

    标签:
    电商带货
  • 不用拍视频,也不用直播;同样带货赚米,你还不心动吗?

    乐买买是什么抖音最早是一款分享记录生活的娱乐工具,近两年来,逐渐开始转变为视频直播兴趣电商,但超越传统电商还得花上几年功夫,毕竟用户的消费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的。你可以慢慢发现,淘宝很大一部分流量开始流向抖音平台。

    标签:
    电商带货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东方甄选三个月带货20亿

    这条新闻关注直播带货的应该都知道吧?东方甄选近三个月GMV应该在20亿元左右,利润率要比纯做直播带货或者MCN公司高很多。“虽然俞老师说允许东方甄选每年亏一个亿,没想到今年就盈利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