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张口即享智慧家庭生活,天猫精灵CCL智慧“屏”实力上位

 2019-09-29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动,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而智能产品作为智能家居市场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国内外互联网巨头的高度关注。国外有亚马逊、苹果、谷歌“三剑客”的全面布局,国内以阿里巴巴、百度为首的AI“天团”也加快落地智能产品矩阵,以抢夺智能产品的市场份额,尤其针对IoT智慧家居领域的智慧型产品“全面开花”。目前,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天猫精灵,已经拥有天猫精灵X1、天猫精灵方糖系列、天猫精灵CC、天猫精灵QUEEN美妆镜等产品,并与比卡丘、星巴克等国际知名IP推出天猫精灵方糖 R联名款。

其实,在天猫精灵出现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国内智能音箱这类产品就是一种不温不火的态势,2017年天猫精灵X1凭实力打破现有的市场局面。时至今日,天猫精灵不断拓展新的家庭应用场景,推出聚焦家庭场景的智慧屏——天猫精灵CCL,借助领先的技术实力、倚靠阿里巴巴大生态的优势、IoT万物互联的布局、产品设计的高颜值等亮点,为用户提供了更智能、便捷、舒适的交互体验。可以说,在智能产品领域,天猫精灵CCL智慧屏凭实力上位!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 实验室加持, 天猫精灵受 用户 认可

今年年初,来自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的一项最新调研显示,在面向全球消费者的调查中,77%的受访中国消费者使用智能语音助手,为全球最高(全球平均比例50%),国内用户对于独立智能语音助手的满意度更是达到了97%。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已进入爆发增长期,天猫精灵功不可没,连续两年销售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由此证明,在这个“口碑为王”的时代,天猫精灵受到了颇多用户的认可。

智能产品是IoT的“催化剂”,如若能够绑定、操作越多台的智能设备,越能触及用户更真实的生活场景,也就越能体现出智能音箱的智能性。而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打造的语音交互助手,高度融合了其实验室的创新思路及尖端技术。相较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智能音箱仅控制设备开关机及复杂不友好的配网流程,天猫精灵CCL的互联万物的能力及打磨的“天猫精灵,找队友”,更能体现出AI的神奇力量,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精灵CCL是一款智慧屏,比起市面上其它智能音箱,其在交互上更为方便。因为带屏幕的智能音箱除了能够通过语音输出信息,还可以提供图像信息,智慧程度远在其它智能音箱之上,大幅提升了交互效率。并且,天猫精灵CCL实现了手机与智能音箱的通话,摄像头移轴设计,能够确保视频画面呈现在屏幕中央。

IoT 万物互联 , 张口 即享智慧 生活

作为互联网领域先行者,阿里全面践行AIoT战略布局,通过结合IoT+资源整合,为天猫精灵CCL接入900+品牌产品,覆盖60+个品类、3600+个型号,小到电灯开关,大到空调、电视,统统可以使用天猫精灵CCL操控,成为用户日常娱乐生活中的好帮手,同时打通了一个智慧家居新入口。天猫精灵CCL不仅能够与“万物”互联,还最大程度上简化了操作,一句话即可配网,匹配设备成功后,便可随意遥控。比起市面上部分功能可有可无的智能音箱来说,天猫精灵CCL的智能表现明显更强大也更实用。

背靠阿里生态,服务丰富 全面

背靠阿里数字经济体生态,天猫精灵CCL还具备很多其它品牌智能产品所未能成功开发的功能。针对有孩子的家庭,天猫精灵CCL能带来防止孩子沉迷手机游戏的高招。同时涵盖2000+优质儿童读物,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吸收养分、茁壮成长。此外,它还具备距离提醒及定时防沉迷设置,当孩子与屏幕之间的距离≤30cm,或监测到孩子长时间看着屏幕时,天猫精灵CCL会及时发出预警,以规范孩子的坐姿,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尽量减少孩子对手机的依赖。

此外,天猫精灵CCL智慧屏提供以语音交互为主的多模态交互模式,成为了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的新选择。老年人可使用天猫精灵轻松完成购物、充话费、交电费、水费等在线服务。

当然,作为一款面向年轻家庭的智慧屏,天猫精灵CCL的亮点功能还在于能够联动家居设备,并将服务内容不断向外延展,致力打造AI家居生态。据了解,天猫精灵CCL实现了语音购物、点星巴克咖啡、查看菜谱、即刻运动、高德地图等功能服务,联合优酷、芒果TV、哔哩哔哩、腾讯视频、虾米音乐、有声内容、新闻资讯等主流音频平台,深入触达用户家庭生活场景,为用户创造出一个更智能、更多样、更快捷的家庭交互空间。

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天猫精灵CCL智慧屏,在当下市场上已属相当高的级别。天猫精灵作为代表的中国AI智能产品,以低门槛、高效率的优势,成功让中国在以智能交互为核心的下一个交互时代领跑全球。相信未来,天猫精灵们还将持续发力连接更多场景,帮助万千中国用户乐享理想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精灵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