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今日说法》再现网上庭审 小鱼易连云视频助力实现“互联网+司法”

 2019-09-29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来源:今日说法

9月20日,《今日说法》播出了一期特别的节目——网上开庭。北京互联网法院将法庭放在云端,线上案件线上审理,相隔千里的原被告远程即可接入庭审现场,整个案件全程线上审理,“互联网+司法”为当事人带来许多便利。

北京互联网法院庭审现场

“这个法庭只有法官席,传统法院常见的原告席和被告席都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三块屏幕。左边的屏幕里,说话的是被告代理人,中间的屏幕能实时阅取证据和笔录,右边的屏幕里是原告代理人,原被告不需要到法院来,只要在一个网络稳定的地方,登录软件,就能看到对方和法官,在线参加庭审。”节目里如是介绍互联网庭审。

图片来源:今日说法

《今日说法》在节目里围绕北京互联网法院,深入讲述了两起热点案件背后的细节。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也做客演播厅,为大家现场讲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全流程在线审判模式。北京互联网法院采取线上案件线上审理,当事人提交案件、举证质证、开庭审理一直到宣判执行和上诉移送,全部是在电子诉讼平台上完成的。在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他们节省许多费用。

图片来源:今日说法

北京互联网法院自2018年9月9日挂牌成立以来,集中管辖北京市辖区内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审特定类型互联网案件,在审理方式上以“全程在线”为基本原则,实现案件受理、送达、调解、证据交换、庭前准备、庭审、宣判等诉讼环节全程网络化。庭审模式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构建涉网案件审判新机制,让司法程序更加高效、便捷。

作为“云+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小鱼易连携手华宇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提供全套“面对面”及“键对键”司法信息服务,贯穿“云+端”全场景。支持多终端接入、SDK深度集成,完成产业链下沉,全面拓展应用场景,为司法赋能。小鱼易连自主研发的音视频技术,采用柔性编解码,超强抗丢包,支持8米拾音、增益抗噪抑混响,这些都已经做到世界领先;搭配AI功能,让司法服务“零距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