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真无线蓝牙耳机多维度对比分析:JEET Air Plus VS魔浪mifoO5

 2019-09-30 11: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国产数码产品真的是越做越好了,很多产品拿出来,配置和体验丝毫不比那些大牌差。就拿现在最火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来说,配置最高的估计就是JEET和魔浪了。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两款的最热门的:JEET Air Plus和魔浪O5真无线蓝牙耳机。

下面来给大家看个配置对比:

不难看出,JEET Air Plus的单次续航时间更长,而且两者使用的芯片有很大区别,JEET用的是高通的芯片,支持APTX,那么到底实际表现,孰优孰劣下面从四个方面详细对比下。

一、外观细节对比

JEET Air Plus:

JEET Air Plus比目前还只有黑色一种配色,采用亮面+磨砂面的实用设计,整体依然沿袭了JEET的“非时尚”风格,不过细细观察,却也有出彩的地方。比如充电盒盖和耳机腔体背面都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的钻石切割设计,更加闪亮,质感十足。而且在体积上,也比上代缩小了25%左右,耳机更小,握持感更佳了。

至于耳机的腔体部分,依然是入耳式的设计,为了保持更好的舒适度,也没有和其他耳机一样增加鲨鱼鳍耳挂。反而是采用独特一体式耳撑的外形设计,使得在佩戴时能够紧贴耳朵,获得更好的支撑和舒适感。就算是运动佩戴使用,也不用担心掉落。

魔浪O5:

从外观上看,魔浪O5搭配着银灰色的基础色调,采用了右红左蓝的线条颜色设计,既可以作为装饰点缀,也能够迅速地区分耳机的左右,彻底告别了耳机只能看L和R的历史。

虽然看上去耳机很有分量,其实单个耳机的重量仅有4.6克。在佩戴的舒适度上,魔浪mifo O5经过了大量的数据采集和实践佩戴测试,最终确定了入耳式的异性结构,可以让用户在佩戴上更加的舒适和稳定,即使在跑步的情况下,也能营造出一个舒适稳定的佩戴体验。

点评:JEET Air Plus外观设计简约低调,不过还是挺有质感的。魔浪mifo O5就比较时尚了,金属电镀工艺还是很加分的。

二、续航对比

JEET Air Plus:

先来说充电,JEET Air Plus的充电仓采用的了Type-C接口,充电更加方便了。而且JEET Air Plus的续航能力值得肯定,单次续航10小时,充电仓和耳机满电量状态实际能达到总续航35小时,还有快充功能,电量比AirPods还经用,再也不用担心没电了。

魔浪O5:

魔浪O5的充电盒整体采用了全金属的材质,体积比JEET Air Plus,重量也是其2-3倍。边角更加的圆润浑厚,看上去很棒。充电仓内置2600毫安的锂电池,可以为耳机带来长达100多小时的续航能力,耳机内置60毫安的电池,单次可以使用多达7小时。

点评:JEET Air Plus充电盒又小又轻,10小时的单次续航在业内名列前茅,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而魔浪O5则单次续航时间不及JEET Air Plus,但是总续航有100小时,不过分量就重多了,日常携带不便。

三、性能

JEET Air Plus:

在操控上,JEET Air Plus采用的是敲击触控,连续轻敲两次左耳唤醒语音助手,连续轻敲两次右耳播放\暂停音乐。采用蓝牙5.0技术标准,得益于高通QCC3020芯片的加持,支持Apt-X,AAC,能够更好的传输速率和降低延迟,也能带来更好的音质传输。

先不说别的,就算我在进行游戏《和平精英》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延迟,声音方位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对于游戏用户非常的友好了。

魔浪O5:

魔浪的耳机表面同样具有金属涂层设计,质感还是不错的。不过在如此小巧的机身中,魔浪居然还在左右耳机上各放置了两个实体按键,用于实现音乐切换、接听电话、开关机等等功能,不过金属表面比较滑,这么小的两个按键操作起来还是有点不便的。

蓝牙连接方面,5.0技术的搭载,还是挺靠谱的,日常使用很少断连,只在设备复杂的情况下,略有卡顿。作为蓝牙耳机,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延迟,在魔浪O5上也是存在的。尤其是在佩戴蓝牙耳机玩游戏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比较明显。

点评:日常使用,这两款耳机都完全没问题,尤其是JEET Air Plus,玩游戏都能HOLD,延迟几乎可以忽略,真的不错。

音质

JEET Air Plus:

JEET一向在音质上都有出众的表现,这款JEET Air Plus在声音单元上采用全频HIFI动铁单元,经过SR密封圈工艺,在保证音质的同时,能够将声音完整的传输不漏音,在户外或公交地铁等较为嘈杂的环境仍能享受音乐。尤其是中频人声还原度高,《渡口》中蔡琴的声音、或者《九张机》中叶炫清的声音还原度相当不错,人声饱满。而高频的表现令人惊喜,高音明亮、通透,在这个价位上属很不错的水平,和千元大牌的表现相差不大了。

魔浪O5:

魔浪O5在音质上有预算更个的专业版和普通版之分。专业版的魔浪O5,采用了定制的6MM圆柱动铁单元(标准版为6MM复合膜动圈),能够通过独特的振膜发声,拥有HiFi音质,而为了让动铁单元和音腔的作用发挥的更好,O5还进行了运动调音。同时,魔浪O5拥有三频均衡的HIFI级听感,低频浑厚有弹性,中频饱满圆润,高频清晰干净,能把声音展示的更加浑厚饱满,给用户在运动中带来震撼的音乐体验。

点评:在音质上的比较,这两款都不错,可以说是五百元以内的高水准了,尤其是有动铁单元加成的JEET Air Plus,中高频声音还原度更高,听起来更给力。

总结:这两款真无线蓝牙耳机都不错,就几百元的价位来说,性价比真的比较高,性能对比千元大牌也不差。不过,我还是喜欢更偏向JEET Air Plus,音质好,玩游戏也不错,喜欢的可以安排上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耳机
智能耳机

相关文章

  • 南卡和漫步者哪个更好?两款蓝牙耳机的深度对比!

    自从各大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以来,蓝牙耳机的款式和品牌就开始突飞猛进,相信现在大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款蓝牙耳机,不过时间久了蓝牙耳机终须都要换新的才能紧跟时代的进步,那么现在最近最热门的南卡LitePro2蓝牙耳机和漫步者lollipodsplus哪一款更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评测一下!

    标签:
    蓝牙耳机
  • 这款音质好、颜值高的陶瓷耳机,你不考虑一下吗?

    如今,出门带耳机已经成了当代大部分年轻人的生活仪式感之一,耳机对年轻了人来说,是一份陪伴,也是一种时尚搭配。随着科技的发展,蓝牙技术的成熟,蓝牙耳机的音质也越来越好,但作为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也是越来越重要了。而时下流行的陶瓷耳机,给当代年轻人带来了新的选择。

    标签:
    智能耳机
  • 华为推出WATCH GT3、“口红耳机”等新品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8日报道:11月17日,华为召开全场景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推出口红耳机、WATCHGT3智能手表等多款新品。

  • 2021蓝牙耳机怎么选?无线蓝牙耳机实测推荐

    近几年来人们逐渐摆脱了有线耳机的束缚,无线蓝牙耳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爱听音乐的人,也会更注重蓝牙耳机的音色音质上的反馈。对安静有需求的人,对于蓝牙耳机的降噪功能也会十分挑剔。不同的人群对于蓝牙耳机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现在的蓝牙耳机品牌也开始不断内卷,只为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蓝牙耳机。在不同的需求

    标签:
    蓝牙耳机
  • 什么是动态音质?南卡发布半入耳式蓝牙耳机新品,挑战全新的音质理念

    如何评价一款听音设备的音质?回答这个问题,许多烧友、爱好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但往往也只能给出“三频均衡、高频甜、中频准、低频劲。”这种模糊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音质常常被烧友们称之为“玄学”的原因,缺少客观的量化标准。但作为一直深耕个人音频设备研发的NANK南卡,于10月30日发布了全新的半入耳蓝牙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