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雷士、佛照、阳光三大照明巨头,各1000万智能设备将接入天猫精灵

 2019-09-30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5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升级发布了AliGenie 4.0人机交流系统,面向伙伴开放合作,赋能产业升级。

据悉,AliGenie语音技能平台针对带屏音箱推出语音小程序,通过声屏融合开发工具TPL,一次开发面向智能设备的多屏幕的自适应;数字内容平台实现全自助接入、数据化运营,并实现内容生态的的商业化能力;IoT接入平台连接900多智能硬件品牌,可连接设备数量超过2.35亿台;Inside平台一年内接入300多家企业、500多种产品。

在硬件生态接入方式上,天猫精灵拥有蓝牙Mesh/BLE、WI-F、云云对接等多种,语音接入从inside/sdk到GMA全部支持,而且4步就可以完成硬件接入,照明电工、大小家电等品类最快一周就可以接入。

近日,天猫精灵与雷士照明、佛山照明、阳光照明三大巨头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智能家居IoT场景,从技术、产品、销售、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开发符合市场趋势、用户需求的智能产品,打造互联互通、互利互惠的智联网生态。根据战略协议,在未来三年时间内,三大照明巨头各实现1000万台智能设备接入天猫精灵。

(图注:天猫精灵与雷士照明战略签约)

(图注:天猫精灵与佛山照明战略签约)

(图注:天猫精灵与阳光照明战略签约)

在过去的合作中,雷士照明两款智能产品销量实现行业TOP1;佛山照明在1500多家的家居专卖店中,有600家门店配置天猫精灵智能展板、10家门店设置智能体验区,共覆盖全国21个省、直辖市,7万个国内渠道网点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智能化成为阳光照明从外销转内销的关键抓手。2019年,三大照明巨头均与天猫精灵达成全面智能合作,线上线下联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智能产品。

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弛表示,语音交互是家装行业智能家居板块的新风尚,也是接下去要重推的方向,通过连通客厅、卧室、厨房等不同的生活场景,带来家装行业智能家居板块的升级。天猫行业将联手天猫精灵,从技术、数据到营销、渠道,全面赋能照明品牌。

据介绍,天猫精灵在家装行业已经合作200多家品牌,推出1000多款智能产品。去年双11,天猫平台家装家居行业智能化渗透率约2%;今年双11,预计实现智能化渗透率10倍的增长,将有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用户生活。

值得一体的是,经过两年多的深耕与沉底,天猫精灵联合欧普照明及60余家企业共同推初《SIG MESH 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制定了该领域的事实性行业标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精灵
智能硬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