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新手必看:关于直播带货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9-10-02 10:33  来源: 鲤赞星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一支话筒……一套极为简单的装备却可以带来一天几十万、几千万甚至几个亿的收入。随着各大直播平台的陆续兴起、5G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直播+电商的营销手段越来越火爆,直播带货成为各大品牌商创收的重要途径。

“直播带货”为何如此火爆?

传统电商流量红利日渐式微,面临着流量成本和获客成本增高、用户沉淀难、粉丝粘性不高的困境,而直播+电商的形式恰恰摆脱了这些困境,这也正是直播带货日渐火爆的真正原因所在。直播带货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直播过程中主播的讲解更有针对性,产品的展现形式更加真实。面对成千上万的观众,主播说谎和套路客户的几率极低,因此更易加深粉丝对其的信任。尤其是对于服装类、美妆类等消费频次较高的产品而言,主播的试穿、试用体验能够将效果很好地呈现在粉丝面前,从而促成粉丝以最快的速度接受她们推介的产品。

2、主播架起了粉丝和产品之间的桥梁,让忠实粉丝把对于主播的信任成功地转嫁到产品身上,从而建立起对于品牌的信任乃至依赖,这也就是主播、达人、明星等自带的品牌效应。面对主播的解说,当足够多的粉丝能够受品牌效应影响,从而产生消费时,主播的带货能力便会爆棚,从而造就了一场直播带货千万甚至上亿的奇迹。

3、购买商品时,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群体极易因优惠促销而产生冲动型消费,而直播中常见的秒杀则是将线下的促销手段搬到了线上。通过主播的言语刺激,消费者基于对其的信任极易产生冲动付款行为,过后还会因“秒杀”到优惠产品而产生极大的满足感。直播间就是这样一个天然的促销场景。通过带动弹幕节奏,仓促的抢购场景,不给粉丝任何犹豫的时间,达到秒杀的效果,从而极大地促进销量。

一场直播带货几个亿是如何做到的?

基于各大直播平台的发展以及准入门槛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直播作为自己的谋生手段。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赚得盆满钵满。要想做好直播带货,其中最为重要的影响因素便是人、货、场。

·人,指的是直播间里的人与人设。

直播带货,主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主播只有在直播间里不断地与粉丝互动,才能称得上主播,否则官方会降权甚至直接关闭直播间。

电商主播与过去的秀场主播完全不同,因为他们以带货为最终目的,所以除了才艺和颜值,最为重要的技能是销售技能。因此,主播的人设要与自己的产品相结合。一个优秀的电商主播,是能够在直播时既能洒脱自如地展现才艺,又能在带货时将自己的产品甚至整个行业的情况介绍得淋漓尽致,只有这样才能对粉丝具有说服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电商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