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展锐在非洲 | 广袤的大陆 领涨全球的移动通信

 2019-10-09 09: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信息通信技术浪潮席卷全球、改变人们生活的这些年,广袤的非洲大陆也搭上了这辆开往数字化经济的快速列车。

根据GSMA公布的数据,2018年以来,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动通信市场,增长率已领跑全球,无论是在用户数量上,还是资金规模方面,都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GSMA预计,到2025年,这一区域的用户规模将突破6亿大关。

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为非洲创造了增长的GDP以及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实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的变化背后,有很多科技公司为推动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贡献。

其中,就有紫光展锐。

与MTN携手做科技普惠、推动互联网接入

非洲最大的跨国运营商MTN集团,在整个非洲大陆拥有主导性的市场地位,拥有2.32亿用户,但其中只有7200万使用了互联网接入服务。因为价格的原因,大部分用户仍然使用功能手机,被挡在互联网的门外。

在MTN看来,领导数字化转型的并不是跑在前沿技术的第一名,而是让更多的人受惠于科技创新。

为了让更多的人接入互联网,享受智能连接的快乐,MTN携手紫光展锐、中国移动和KaiOS一起开发了专门面向非洲用户的智能功能手机。所谓智能功能手机,它们既能提供一部分智能手机的功能,又兼具功能手机的经济实惠,虽然不会有智能手机那么强大的算力,但是它提前加载了一些主流的应用,比如社交媒体、邮件、浏览器等等,简化的系统、简易的操作,很有吸引力的价格,一上市就获得了用户的欢迎。

很多非洲用户,受惠于MTN牵头开展的科技普惠行动,第一次用上了手机、第一次登陆互联网,他们是非洲迈向数字化经济时代的第一步。

与Orange一起为用户打开互联网的大门

非洲大陆的两大移动运营商,除了MTN,还有Orange集团,Orange在欧洲、中东、非洲共27个国家运营,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2亿名用户。Orange同样也看到,互联网在非洲的两大障碍:一是网络基础设施的匮乏,二是终端的价格。前者,Orange每年投入了10亿欧元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后者采用了与MTN同样的策略,携手紫光展锐和操作系统厂商一起推广智能功能手机。

Orange今年刚发布的3G智能功能手机Sanza,搭载紫光展锐SC7731EF芯片平台和KaiOS操作系统,已在中东和非洲地区(MEA)的16个国家上市。Orange后续还会推出4G产品,其多款3G、4G智能手机采用了展锐芯,包括SC7731E、SC9832A、SC9863A等平台,这些智能终端将加速整个非洲大陆的互联网连接。

无论是对于Orange,还是非洲消费者来说,智能功能手机的更大价值还在于,它将成为非洲用户开启互联网大门的钥匙,培养使用习惯,为今后向智能手机升级换代打下基础。

与海信一起推动2G向3G/4G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走出去”的第一批企业,海信早在1996年就选择南非作为出海的第一站,20多年的经营,海信已经是南非市场名副其实的家电第一品牌,销售产品包括电视、冰箱、冷柜、手机等,覆盖南非18家全国大型连锁店旗下的5112家分店。

今年6月份,海信携手紫光展锐合作推出新款智能手机海信Infinity H30lite,搭载紫光展锐SC9863A芯片平台,海信与紫光展锐共同推动非洲2G向3G和4G的转型,为非洲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能手机体验,满足非洲人民更广泛的沟通需要。

今天,非洲移动互联网正处于飞速发展期,海量2G用户加速向3G、4G转化,紫光展锐与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深耕非洲市场,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技术和产品惠及非洲,迎接智联非洲、智慧非洲时代的到来。

与传音深度挖掘非洲消费者的需求

被誉为“非洲手机之王”的传音,之所以能做到非洲市场的佼佼者,在于深度契合非洲消费者的需求。比如,根据非洲人的特性做人脸识别,使得照片照出来更加亮,更加符合当地的审美;根据非洲运营商服务区域碎片化的特征,推出三卡三待甚至四卡四待的手机。

非洲市场分散,各个国家经济水平、社会条件存在很大差异,传音投入了大量精力对各个市场进行研究,并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也正是与传音一起深度挖掘非洲消费者的需求,紫光展锐积累了多卡多待多模等核心专利技术。

到今天,紫光展锐已深耕非洲市场10年之久,每年约有1亿台采用展锐芯的手机在非洲市场上市,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0亿颗。

毫无疑问,非洲市场无论现在或未来,都将是紫光展锐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携手合作伙伴一起以科技改变生活、打造丰富且多元化的非洲移动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