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十个月,从负收入到千万美元

 2019-10-09 10: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乐歌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营收7.48亿元,成为中国IPO人体工学的第一股。

2018年,乐歌买家采购总额全年高达数千万美元,数年来,每年保持着110%的增长。

骄人的成绩让人很难想象,6年前的乐歌还在为产品苦寻出路。时间倒回到6年前,乐歌那些生产出来的办公桌、升降台、显示器支架堆在仓库里,看起来平平无奇,与各大家具市场相比毫无竞争力,增收是摆在企业发展面前最大的难题。

乐歌其实是一家老资格的传统企业,早在2002年品牌就已成立,当时主要给其他品牌做OEM代工,生产平板电视机挂架、显示器支架这类产品,前期依靠代工完成了原始资本的积累。2010年起,乐歌意识到只有发展自主品牌才有出路,开始布局品牌发展策略,彼时互联网经济发展迅速,乐歌决定转型数字化,借助互联网的连通性拓展外销渠道,然而,现实很快就给了乐歌当头一棒:缺乏产品差异化与互联网思维,让乐歌这一次触网试水交足了学费。

但是很快,乐歌调整了触网方式——入驻亚马逊。在入驻亚马逊后,Amazon Business(后台数据管理工具)带来的信息数据,让乐歌仿佛发现了新大陆,通过大量数据信息整合以及多年来的生产经验,乐歌将这些原本看起来关联不大的产品,整合成一个既高大上又代表趋势的品类:人体工学产品。

十个月后,企业实现盈利,销售持续攀升。

乐歌的“从死到活”看似简单,实际上背后却是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以及大环境下整合数据信息并加以不断分析应用的结果。现如今,手机已是人们重要的生活工具,它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和应用信息的习惯,满大街随处可见应用手机的人。基于此,如何通过移动端将企业与个人需求一对一对接,如何搭上5g到来的时代快车,成为企业发展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缺乏互联网运营思维,资金体量小,没有高额试错成本,存在移动互联技术壁垒等是客观存在的“弊端”,市面上也没有一款性价比高且适合大众企业应用的移动互联工具。而移动端发展可谓一日千里,机遇稍纵即逝,一步错失往往导致步步落后。

为了能帮助更多企业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让更多企业搭上5g发展的时代快车,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国内最早的科研服务型机构,通过大量市场信息调研,最终选择以微信小程序为基础,构建出集行业信息中心、多场景应用平台、低门槛定制化操作、企业宣传端口、服务定制平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区块化网络”!

为何选择微信小程序?

作为手机上不可缺少的应用工具,微信拥有近11亿用户,每日发送消息、查看朋友圈、传输文件等都会产生大量信息交互,这些巨大流量拥有无限可能的丰富扩展性,是区块化网络潜在的用户群体。同时,小程序不用安装的便捷特性,符合未来生活简约化、方便化的发展趋势,人们在有限的碎片时间里,极易通过分享、转发达到裂变传播效果,从而降低企业流量成本,助力区块化网络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关注。

除此之外,随着互联技术不断发展,小程序生态也已逐渐成熟,各种应用服务层出不穷,覆盖医疗、游戏、电商、运动、人力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成熟的市场技术应用,还进一步降低了小程序的使用成本,通过将常用功能进行模块化设计,企业能以相对低廉的时间、经济成本快速布局移动发展策略,使企业借助移动互联时代崛起的发展红利,如乐歌般得到快速发展。

简而言之,背靠10亿流量、小程序全方位领域、企业使用门槛低以及碎片化的免安装特性都是区块化网络构建的重要基础。

然而,“区块化网络”又是什么呢?

北京市计算中心发现,拥有丰富资源的小程序,方便但却因为没有经过系统的分类整理导致杂乱。由于缺乏窗口类的整合呈现,人们只能像逛旧货市场一样,在嘈杂无序的商品里不断挑选,找寻自身所需。“区块化网络”正是为了解决此类应用痛点,通过嵌入式模块,“区块化网络”将各行各业垂直领域小程序相互联通,使多种功能应用得以整合呈现,从而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可持久的移动互联服务。

小程序互联,让整个“区块化网络”体系就像是一个活跃在移动端的综合性服务互联网。对B端企业,“区块化网络”能将互联网功能复制到手机移动平台,企业只需付出少量成本,就能在移动端实现品牌宣传、项目推广、信息采集、服务对接等多种互联应用。对C端用户,“区块化网络”是经过整合后的小程序服务终端,打车、订餐、阅读、看视频等个性化需求可以实现与企业直接对接,不再需要下载更新,通过商务数据服务平台就可解决大部分生活所需。

用眼下的目光回看过去,企业发展常与时代变化密不可分。如今,互联网经济红利期已尽,市场格局难有撼动,但移动互联时代还在蓬勃发展,5g的到来,将使手机应用得到再次提升,而“区块化网络”,有能力也有潜力成为企业移动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企业带来更多更具体的功能实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