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ongiovi DPS调音技术 被高端音频设备广泛采用

 2019-10-09 15: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很多音频圈的朋友,对DPS音频增强技术都是非常的熟悉。这是一项可以有效增强声音输出品质的技术。目前,很多著名的音频品牌,例如哈曼卡顿、JBL等等,都在使用DPS调音技术。几乎可以讲,在高端音频设备当中,DPS是必不可少的调音技术。

Bongiovi Acoustics DPS 是一项非常不错的系统音频优化技术,软件能够即时纠正,改进和优化任何计算机系统的声音。借助数字电站DPS技术,用户可以通过音频设备体验更深入,清晰度,低音清晰度,存在感和增强的立体声场成像。

那么,大家知道这项技术是谁发明的吗?原来,这项技术就是美国著名音乐人Tony Bongiovi的杰作。谈到Tony Bongiovi,相信喜欢摇滚音乐的用户都会他对非常熟悉。Tony Bongiovi,中文译名为邦乔维,1962年3月2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是美国新泽西州流行金属、硬摇滚乐队邦·乔维(Bon Jovi)的创始团员和主音,也是一位作曲家和演员。

迄今为止,Tony Bongiovi已经取得了别人难以企及的成就。截止2008年四月,Bon Jovi乐团在全球售出之专辑已逾一亿两千万张,Tony Bongiovi个人专辑之销售量则逾一千万张。他也是美国室内美式足球队费城灵魂队的东家。

Tony Bongiovi拥有很高的音乐天赋,他从14岁开始弹吉它,最初的目的是为了结识女孩。但当他听到Southside Johnny和Bruce PSringsteen的音乐后,他就立志要做一名音乐人。此后,他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高中毕业后,Tony Bongiovi去了纽约在他堂兄的录音室里工作,同时跟随几个很有名气的老师学习声乐技巧。录音室的工作十分辛苦,并且薪水极低。但Tony Bongiovi可以在工作之余学习作曲,并且最终得到了录制自己的歌的机会——就是那首《Runaway》。在Tony Bongiovi的努力下,这首歌得以在当地电台播出,并且获得了巨大成功。

就此之后,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找到了Tony Bongiovi。于是,Tony Bongiovi召集了乐队成员组成了乐队。乐队最初的名字是The Wild Ones。后来,老板要求Jon把名字改成更英式化的Jon Bon Jovi,而乐队则要以他的名字Bon Jovi命名。Bon Jovi就此诞生,开始了一段传奇。

Tony Bongiovi 在曼哈顿老城区开了一家叫做 “发电厂” 的录音棚,在这里开始了与雷蒙斯乐队、Talking Heads、葛罗莉亚·盖罗和 Al Downing 的合作生涯。“发电厂” 在 70 年代末期输出了大量经典唱片,比如 Chic 的 C’est Chic 和 Risque,Bruce PSringsteen 的 The River 和 Born in the U.S.A,David Bowie 的 Let’s Dance,以及麦当娜的 Like a Virgin。

那么,Tony Bongiovi又是如何研发出DPS调音技术的呢?原来,Tony Bongiovi感受到录音棚里面的音乐无法真正的传达给更多的听众,有必要让广大的听众感受到真正的原音。Tony Bongiovi 曾经在摩城唱片工作了 17 年,他想要类似摩城那样的现场氛围同时还要避免麦克风之间的叠音。因此,在录音棚里面,Tony Bongiovi不断研发调音技术,让原始的音乐感传递给广大的听众,最终,DPS音频增强技术正式诞生。

DPS音频增强技术问世之后,因为可以给听众带来很强的还原性以及音乐的现场感,受到了音频设备厂商的喜爱。就此之后,这项技术被广泛的采用,目前已经成为高端音频设备不可缺少的技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音频产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