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除尘用的吸尘器竟是最大污染源?你不知道的吸尘器冷知识

 2019-10-11 10: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除尘为使命的吸尘器有可能是最大污染源?甚至可能是最大的过敏原?

真不是危言耸听,众所周知,吸尘器有一个缺陷就是尘散问题。所谓尘散,顾名思义就是灰尘颗粒物的扬起和散落。由于吸尘器的工作原理,吸入大量空气必然会有尾气排出,市面上很多家用吸尘器由于密封系统不佳,常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把尘杯中、滤芯中的细菌过敏原、微尘颗粒二次排放入家居环境所处的空气中。致使空气中悬浮颗粒会降落在地板、家具表面。而这些颗粒浮尘,只要受到轻微震动,就会扬起,再次漂浮到空气中,被呼吸系统吸入到人体内。

换句话说,一些密封系统不佳的吸尘器,很容易产生二次污染,就算这类吸尘器拥有大吸力,吸尘性能极佳,也不过是一边往里吸一边还在往外排尾气的二次污染源罢了。

当然,目前,已经有许多吸尘器品牌在采取各种方式来遏制吸尘器的尘散,包括在吸尘器中添加HEPA过滤系统,保持尾气的洁净。但是,滤芯有寿命,材料也有好坏。一些黑心商家采用的过滤系统根本什么都防不住,尾气依然在威胁用户健康。

如果说,尘散是吸尘器的通病,也有很多吸尘器品牌已经开始重视,那么吸尘器自身的清洁隐患,截止目前,还没有得到足够多的重视。

人们都喜欢使用吸尘器对家中进行清洁,却没有想过吸尘器自身也需要清洁。特别是,吸尘器的特性导致机身无法水洗,所以,吸尘器的风道、气旋、地刷等地方通通成了细菌滋生的温床。在艾肯家电联合睿米发布的《家用吸尘器健康白皮书》中详细写到:通过检测完成了多次工作的吸尘器,发现在其在第一道除尘防御关口的地刷、滚刷上,残留了上皮皮肤细胞数量的最高均值达到146颗,而象征第二道和第三道过滤关口的风道气旋口处,同样能采样到诸多灰尘样本,平均每0.5克,就能发现21只螨虫及其残肢,浓度最高处可达66只。

即便是最后一道过滤的后置滤芯处,其灰尘残渣中实验室检测到每0.01克就有超过百万计的细菌菌落形成单位。这些细菌会滋生在吸尘器的部件周围,经过长时间发酵,势必会滋生更多细菌,这会让家居环境的清洁工作事倍功半,而且也让使用者在除尘的不经意间,造成了环境的二次污染。

可见,长久不清洁的吸尘器自身就是强大的污染源。当然,写下这些冷知识,并非是要让人对吸尘器产生畏惧,吸尘器本身拥有强大的除尘功能,是清洁必备的好帮手,但是,挑选吸尘器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过滤系统优越的,拥有抗污能力的、或是自带抗菌能力的吸尘器,而劣质的吸尘器,就趁早跟它say bye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吸尘器
家用电器

相关文章

  • 京囍有约丨2022星火计划双喜电器五大展区精彩亮相!

    2022年2月18-20日,双喜电器联合京东家电专卖店星火计划在重庆、石家庄、衡阳、茂名、成都等地盛大开展,共同打造居家全场景购物体验,带动品牌渠道拓展,挖掘销售增量!

    标签:
    家用电器
  • 什么牌子的家用吸尘器好?国庆国货销量前五共话清洁大势

    日前,苏宁易购发布《新一代城市青年家庭品质生活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居民品质消费持续升级,高端化、智能化的国产清洁电器更受欢迎。什么牌子的家用吸尘器好?各大品牌最新推出的吸尘器产品作为创新性的、更智能的清洁用具,具备全屋清洁优势和便捷易用等优势,一改往日清洁用具体态笨拙、操作繁琐等使用

    标签:
    吸尘器
  • 100元官方预定享大额优惠,小狗吸尘器抢先开启双11狂欢

    自1999年成立以来,小狗吸尘器22年秉承“为全世界家庭提供最好的吸尘器”的品牌使命,始终专注于吸尘器领域的研发与创新,产品畅销86个国家,给万千家庭带来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目前,小狗吸尘器双11大促已全面开启,抢先预定的消费者在活动期间支付尾款可享有大额直降、超值礼品等多重福利。想购买吸尘器的朋友

  • 家用吸尘器排行榜,国庆选一款家务帮手送爸妈

    马上就要到国庆假期了,想必身还在工位上的你已经早早想好假期安排了。国庆7天假期,难得有时间与家人共度佳节,自然少不了给他们准备节日礼物。平时工作繁忙,无暇帮助家人分担日常繁杂的家务,何不趁此机会选择一款可以减轻他们家务负担的吸尘器,暖心又实用。为了方便选择,本文为大家准备了几款热销吸尘器产品,它们在

    标签:
    吸尘器
  • 本土品牌是否更了解国人需求?国内外大牌吸尘器热销排行榜

    从70年代末开始,我国的吸尘器市场历经40多年的发展,虽然普及率只有19%,但市场还在扩大,渗透率也在逐年提升。由于看到国内吸尘器市场的巨大潜力,众多国内外品牌开始涌入国内市场,各种吸尘器产品层出不穷,挑的消费者眼花缭乱。为了避免大家在面对五花八门的产品时陷入选购困境,本文选出了多款备受消费者认可的

    标签:
    吸尘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