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友信金服大力促进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融合,累计成交额超900亿

 2019-10-11 18: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世界银行及二十国集团(G20)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了2019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Global SME Finance Forum)。本届论坛以“中小企业融资中实体经济与金融的融合”为主题,由来自全球金融及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以创新型方式拓展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友信金服CFO王海琛受邀向与会嘉宾介绍友信金服利用金融科技服务中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实践经验。

2010年之后,移动互联网产业在移动通信技术助推下迅速崛起,移动支付技术的广泛应用,带来了数字化普惠金融建设的提速,惠及7000万小微企业主。受益于此,像友信金服一样的金融科技企业,得以在时代的洪流下抓住机遇,立于科技创新之高峰,服务数以千万计小微企业主的金融需求,让以往被排斥于传统金融体系之外的群体第一次真正享受到高效的金融服务。

王海琛表示,2019年是友信金服成立的第九个年头,九年来,友信金服的业务核心都专注在一件事上:为小微企业主提供融资信息服务。时至今日,友信金服已经积累了庞大的小微企业主客户数据库,搭建了独立自主研发的智能化风控系统,可在秒级内完成关键数据的准实时处理,拥有百万量级以上的日进件处理能力。截至2019年9月,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900亿元,80%的资金通过平台流入了实体经济领域。

王海琛表示:“最近几年,政府开始推动大型银行关注更多中小企业,但从广阔的范围来看,这些中小企业其实并不‘小’,微企业能够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经营性贷款的机会仍然十分有限。我们从一开始就发现了这个广阔的利基市场。”

友信金服在实践中发现,小微企业主个人或家庭现金流与企业现金流在很多时候都是重合在一起的,他们可能没有正式的财务报表,甚至不一定是注册公司,因此很难从需要抵押品或严格财务报表下的银行那里获得融资,银行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小微客户。

在深入研究中国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需求特征的基础上,基于大数据,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核心驱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人+机”模式,友信金服提出了创新性的智能化信贷技术解决方案,重点服务授信在20万以内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

在金融科技助力下,友信金服可以及时辨别出优质小微企业主借款人和不良借款人的典型数据特征,通过遍布国内的多家营业网点面对面的与客户沟通,获得大量与个人相关的“软信息”。这些数据都有助于提升实际业务中的管理能力。友信金服正在用更高效的方式服务于小微企业主客群,将审批周期最快缩短至秒级,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客户缓解了经营中的应急性资金周转等经营融资需求。

王海琛表示:“金融科技公司可与传统银行等金融机构形成优势互补,未来将有很多机会通过合作创造更大价值。”截至2019年8月,线上借款客户数占比从2017年的15%一路增长到近70%。这一过程中,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已经成为集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友信金服为其提供数据技术及获客服务,可以让这些传统金融机构更好地触达到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客户群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