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成都优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构筑三农金融服务生态

 2019-10-12 16: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0日,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8)》提到“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金融的助力和支撑,农村金融的发展也亟需补好科技短板”。同时,报告强调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要充分依靠数字技术,形成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作为我国普惠金融道路上的深度践行者,优卡科技认为三农金融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能更有效率的推动农村金融的落地。

报告显示,自2007年创立涉农贷款统计以来,全部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累计增长534.4%,11年间平均年增速为16.5%。可以看出,农村金融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供需矛盾依然突出,农村市场的“下沉”需求仍然亟待满足。针对农村普惠金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难题,优卡科技认为,金融机构需要确确实实的理解农业金融的客户,才能解决融资难题,而金融科技企业可以以不断创新的数字科技技术作为内在驱动力,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进而帮助金融机构服务更多偏远农村有金融需求的用户。

作为我国西南地区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优卡科技一直致力于从各方面的技术创新解决普惠金融路上的下沉市场痛点。首先是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下将金融科技产品触达至农村等偏远地区,解决金融覆盖率问题;其次是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加持的智能风控决策引擎有效识别农户风险,助力金融机构对农户形成决策判断,进而解决农村用户融资难题。

农村用户作为我国金融借贷市场中的长尾用户,是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优卡科技在做好农户信用评估,风险控制环节的基础上, 希望能为更多的农户建立起信用档案,与其他的征信数据形成相辅相成的促进作用,为构建“乡村场景+科技+金融”的模式蓄力,更高效地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三农普惠金融。

自成立以来,优卡科技就瞄准金融信贷市场痛点,以科技立身,不断探索科技手段辅助金融市场的多场景应用,助力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在以科技服务三农金融的过程中,优卡科技秉承让金融更有温度更有希望的初心,极力用科技手段构筑三农服务生态圈,这即具备商业价值,也具备重大的社会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