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电影四摄优势明显:华为Mate30 Pro实力对决iPhone 11 Pro Max

 2019-10-12 17:50  来源: 稀饭玩数码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新款旗舰手机,如果不在摄影上面发力,注定要被淘汰。比如,今年9月份发布的两款旗舰手机:苹果iPhone 11 Pro Max和华为Mate30 Pro,两者对于拍照能力的提升,就实际体验来看差距还是很大的,本文就来比较一下这两款旗舰产品在摄影体验上的区别。

超高速摄影,240帧VS 7680帧

先来说说超高速摄影,这是一种将瞬间定格成为永恒的拍摄手法,在电影大片当中,尤其是动作电影有时候为了展示一些快速移动的物体,往往会采用超高速摄影来体现。对于时下小视频风靡的潮流,这个功能将带来更酷炫的拍摄效果。

iPhone 11 Pro Max(240帧)/华为Mate30 Pro(7680帧)

如上是两款手机的超高速摄影对比,虽然只是一辆玩具车的视频对比,但是iPhone 11 Pro Max拍摄的240帧慢动作视频看不清车轮行进的细节,而华为Mate30 Pro的7680帧却几乎将时间凝固了,如果你觉得太慢了,还可以尝试用960帧进行拍摄。其实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到,当我们拍摄飞机叶片、高速汽车、飞行的利箭等等情景的时候,还是需要依靠华为Mate30 Pro的7680帧超高速摄影功能,苹果iPhone 11 Pro Max根本无法捕捉到这些细节。

科技涅槃说拍摄视频

我们再来看一下7680帧超高速摄影拍摄的视频,如上是大V@科技涅槃说拍摄的视频,采用7680帧超高速摄影拍摄的气球爆炸瞬间,这些水花四溅的场景确实看起来非常的震撼。

华为官方延时摄影样片

在视频方面,除了超高速摄影,华为Mate30 Pro还能实现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从这么多前缀都可以想象它的实力。这得益于它有一颗专门拍摄电影的超感光摄像头,像素高达4000万像素,还有传感器面积直接来到了1/1.54英寸,ISO高达51200视频感光度,这种暗光视频拍摄能力确实是iPhone 11 Pro Max无法比拟的。像上面的华为Mate30 Pro延时摄影样片,我们能看到从白天到晚上的云彩变化,而且画面分辨率高达4K电影级别,是其他智能机无法望其项背的!

双4000万双主摄电影四摄 VS 1200万像素三摄

当然,华为Mate30 Pro除了在视频拍摄方面优势明显,在拍照方面,对比苹果iPhone 11 Pro Max也有巨大的优势。

我们先看看两者的摄像头参数对比:华为Mate30 Pro后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3D深感摄像头,再来看看苹果iPhone 11 Pro Max,搭载的是后置1200万像素的三摄。

华为Mate30 Pro拍摄

iPhone 11 Pro Max拍摄

如上一组对比样张,拍摄场景是室内。可以看出,在暗光拍摄时,华为Mate30 Pro搭载的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发挥出惊人的实力,分别配有1/1.54和1/1.7英寸型感光CMOS,拍照时ISO最高可达409600,得益于大传感器和高像素,无疑更具优势。此外在变焦方面,华为Mate30 Pro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及30倍数字变焦,但是苹果iPhone 11 Pro Max仅仅支持2倍的光学变焦。

其实从上面的比较可以看到,在拍照领域,华为Mate30 Pro已经遥遥领先,不管是夜拍方面,还是在特色玩法方面,甚至是在视频拍摄方面都带来了更超群的体验。特别是7680帧超高速摄影、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等特色功能,也让华为Mate30 Pro在与iPhone 11 Pro Max对比时,形成了堪称是指数级的优势提升。在我看来,这两款产品已经不是一个擂台的选手!

当然,如果你还想更多的了解华为Mate30系列,那么有一条好消息——最近华为还邀请专家大咖前往一线门店,带领粉丝在活动中感受华为Mate30系列强大的功能,与华为学堂一起感受科技的创新与发展。10月13日下午2:30,华为消费者业务第一手机产品线总裁李小龙将在华为智能生活馆(上海爱琴海)参与华为学堂大咖秀活动,为用户解码华为Mate30系列,分享Mate30系列研发背后的故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