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淘集集发布公告称被大型机构收购 下沉市场谁才是赢家

 2019-10-15 10: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风声不断的淘集集终于成功“站队”,发布公告称“被国内大型机构收购”。

据了解,截至发稿前为止,淘集集700余名员工仍然全数在职,正有条不紊地准备重组相关事宜。重组完成后,淘集集的人事架构仅有些微调整,不会产生太大变动。

当淘集集选择投向巨头,将对下沉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有相关人士指出,淘集集公告所称“国内大型机构”,极有可能是目前正深耕下沉市场的阿里。

假设传闻属实,国内下沉市场玩家们,或将面临一场“洗牌”。下沉市场自有其特殊性,用户群体有时间充足、对价格“过敏”、更信赖社交圈等特点。因此,对于“五环外”乃至于三四线城市为代表的下沉市场,各大平台方、品牌方无不虎视眈眈。

以阿里为例,借助于淘宝平台的“聚划算”与“天天特卖”,以价格战与社交裂变为依托,获得了占总比近70%的下沉市场新用户增长。

不过,对于“野蛮生长”的各大下沉市场玩家而言,这样的成绩依然欠奉。

拼多多的“百亿补贴”不仅稳住了自身的基本盘,甚至借助iPhone11等高客单价单品,将触手伸到了阿里的存量市场——一二线网购人群;云集网瞄准了占据其总用户86%的宝妈群体,鼓励用户以碎片化时间来实现私域流量变现;专注于母婴的贝贝网,则以“人工智能”概念为标签,期望藉此挖掘商品销售大数据,降低获客成本,提高销售效率。

目前在电商领域,下沉市场依然有着高于全网的渗透率,潜在用户数量依旧保持增长趋势;同时,随着下沉市场用户迎来“消费升级”,将获得更高的客单价。

毫无疑问,在这场游戏中,所有玩家都在准备着迎接即将到来的机遇与挑战。

或许,淘集集背后的资本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相较于大公司而言,同样生于草莽、熟谙下沉市场打法的淘集集,将自身经验与资方资源相结合,也许能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成为阻击对手的一道“秘密武器”。

而另一方面,淘集集也对供应商给出了后续的解决方案,在重组完成之后,10月8日之后的订单将开始正常结算。可以想见,随着的资本不断注入,淘集集的整体账期也会随之恢复正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