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11系列谁才是真香旗舰?这里有你要的答案

 2019-10-15 13: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近来很多想要换手机的朋友都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不知道在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11系列两大旗舰阵营中该如何选择。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11系列都是今年9月份发布的最新旗舰机,均搭载自家最强配置,无论是外观设计、硬件配置还是拍照摄影,各方面的表现都是相当的优秀。所以大家选择起来难以下手也是理所当然,不过在笔者这里“真香”只有一个。到底是哪个这里先不说,咱们一起分析分析。

No.1 外观PK

作为手机界的大佬,无论是华为还是苹果其在手机外观设计方面都是引领潮流的存在,特别是苹果,前几年一直是国内手机厂商跟风的存在。不过近两年苹果公司在手机外观方面似乎保守了许多,更多的是追求用料与调色,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人眼中的果机“才尽”,特别是新iPhone11系列中两款机型的后置三摄意外的“致敬”了华为的上一代旗舰华为Mate20系列的矩阵镜头之后,更是惹来一阵唏嘘。

而反观今年的华为Mate30系列则是惊喜连连,不仅推出了全新的配色,更是重塑了新一代的设计风格,后背的Halo圆环搭配硬朗有力的机身线条让华为Mate30系列的机型非常有辨识度。特别是华为Mate30 Pro更是追求极致,正面带来了88°超曲面环幕屏,几乎0边框的视觉感受让人看得心情澎湃。虽说苹果新机上手还是一如既往的舒服,但即便是暗夜绿配色的iPhone 11 系列与华为Mate30系列放在一起也让人感觉稍显“土气”。外观的改变是大部分消费者换机的动力之一,毫无疑问,在这方面华为Mate30系列更具吸引力。

No.2 配置比拼

作为各家旗舰,iPhone 11系列与华为Mate30系列在配置与性能方面也均是顶级的存在。iPhone11系列全系搭载了全新的A13处理器,跑分超级给力,再加上苹果独有的iOS系统加持,流畅度绝对是其它手机难以比拟的。而华为Mate30系列则是麒麟990系列处理器,经过近几年的追赶性能表现也是不遑多让,硬件指标和系统流畅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其实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无论是苹果iPhone 11系列,还是华为Mate30 系列,其性能配置在当前均是过剩的存在,大部分使用者都无法将其性能发挥到极致。但不得不说的是,今年的苹果iPhone 11系列相对于华为Mate30系列有一个致命的劣势,那就是全系不支持5G。今年是5G元年,是5G时代的开始,不搭载5G技术就意味着无法与高速的5G网络并轨。而华为作为5G方面的技术大拿,在华为Mate30系列5G版本上搭载了独家的麒麟990 5G芯片,支持SA/NAS 5G双模组网,兼容5G/4G/3G/2G全网络。当前国内的5G环境日渐成熟,购买一台5G手机享受愈来愈快的5G网络是十分有必要的,没有5G的iPhone11系列注定失望于国人。

No.3 拍摄VS摄像

在朋友圈摄影大赛你来我往的今天,手机相机的表现已然是消费者择机的重要标准。今年iPhone 11系列和华为Mate30系列在相机方面都做了震撼升级。苹果iPhone 11系列两款机型难得推出三摄,后置镜头提升至12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2倍长焦镜头,并加入了夜拍模式、自动识别、计算曝光时长等功能,进步不可以说不大。但无奈遇上了华为Mate30 Pro,让人不禁感慨:既生瑜,何生亮。

相机配置上华为Mate30 Pro拥有高达4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突破性的采用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设计,配合800万长焦摄像头和3D深感摄像头组成了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不仅在超广角上与iPhone 11 Pro Max不相上下,更是拥有比iPhone11 Pro Max还强的夜拍能力。此外华为Mate30 Pro还加入了7680帧超高速摄影、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可以说是拍照和摄影双重升级。所以综合来看还是华为的实力更强悍一些。

而DxOMark得分榜上华为Mate30 Pro的相机综合实力拿下121的高分占据榜首也是对此最好的证明。

此外除了外观、配置、拍照摄影等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部分,华为Mate30系列在电池容量、充电速度等方面更是碾压iPhone11系列的存在。当果粉为iPhone 11终于推出18W快速充电而奔走相告时,手握4500毫安时电池、支持40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的华为Mate30 Pro的小伙伴轻轻一瞥。所以虽然苹果iPhone11系列与华为Mate30系列均是今年的年度旗舰系列,但详细对比来看华为mate30系列才是唯一的真香旗舰。在华为Mate30系列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改革与创新,更多勇气与坚持,国产机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